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志邦厨柜程昊:产品研发必须超越消费需求

2014年05月30日 15:34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4年5月28日,上海国际厨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数百家厨卫企业在此汇聚一堂,展出他们的产品。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近十余年来中国人厨卫生活发展变革的见证者。事实上,国人的生活是如何引导企业产品进化的?在此过程中企业又面临着怎样的变革挑战?对此,凤凰家居采访了志邦厨柜副总经理程昊。

相关专题:2014上海厨卫展——遇见未来

志邦厨柜副总经理 程昊

志邦厨柜副总经理 程昊

【凤凰家居】:您好,感谢你接受凤凰家居的采访。在今年的厨卫展前,我们做了一份《国人厨卫生活报告》,通过调查我们呈现出现在中国人的一些厨卫生活方式。那您觉得现在的厨房产品跟过去相比,有什么变化?

【程昊】:现在有一个智能化的发展趋势,这个趋势我觉得应该分成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使用型,没有特别的智能化和自动化的橱柜。第二阶段是大家所谓的智能化概念,现在中国大部分家居企业还停留在这个层面,实际上它就是一种自动化的橱柜,不意味着智能。未来第三个阶段才能真正称之为智能化,一切的东西都会按照你的喜好去启动一些智能化的操作。

【凤凰家居】:现在消费者对厨房的需求还停留在初级阶段,这对智能化的发展会不会有所阻碍?

【程昊】: 你想想看,从改革开放到现在也不过三四十年的时间,消费者的需求发展得多快。作为商型的企业,你跟不上潮流,就必死无疑。如果目前你只能跟得上潮流,那也是奄奄一息。只有超越潮流,超越消费者的需求,你才能活得好,这就是我们企业做事的初衷。

【凤凰家居】:但企业推出的产品可能跟消费者的需求并不匹配,会有一些脱离或矛盾?

【程昊】:这是一个逻辑关系。我们现在所研究的方向和成果都是超越消费者需求的,其前提和基础就是要必须先做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凤凰家居】:现在80后、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您们有没有针对这一消费群体做出特别的考虑?

【程昊】:80后、90后的消费习惯也就是互联网的思维和习惯,但我们不是说去做电商,而是把我们企业的经营和销售互联网化,而且这还只是一定程度的互联网化,不可能达到100%。我们现在的重点就是解决前端销售的问题,以及打通后台支撑的各个环节。

【凤凰家居】:现在很多橱柜企业会跟着国外知名品牌的发展模式走,或者是参考他们的一些概念,那您觉得我们中国的橱柜企业是否也能走出自己的一个发展模式?

【程昊】:现在厨房领域模仿西方的产品,拿西方的品牌来运作,在国内来看比比皆是。西方的厨房领域在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发达程度是超过国内的,这个现状我们得承认,但这只是西方目前所处阶段的优势,毕竟西方的文化习惯和生活习惯跟中国人很不一样。中国的厨房领域要想发展得很好的话,除了要把把西方好的东西吸取过来,还要结合我们中国的特色和需求走出自己的路。

[责任编辑:李丹] 标签:橱柜 志邦 程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