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威尔曼刘钰:调整国外产品以适应本国生活方式

2014年05月30日 12:08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4年5月28日,上海国际厨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数百家厨卫企业在此汇聚一堂,展出他们的产品。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近十余年来中国人厨卫生活发展变革的见证者。事实上,国人的生活是如何引导企业产品进化的?在此过程中企业又面临着怎样的变革挑战?对此,凤凰家居采访了威尔曼厨柜总经理 刘钰。

相关专题:2014上海厨卫展——遇见未来

威尔曼厨柜总经理刘钰

威尔曼厨柜总经理 刘钰

【凤凰家居】:在您看来现在的一些厨房产品,跟以前相比有什么改变?

【刘钰】:很早之前中国人的生活还很糟糕,厨房里是不讲品位和文化的,它就是一个烹饪的场所。但随着西方的生活文明与厨房文化传入中国,我们也开始朝西式餐饮文化发展,所以厨房会越来越大,厨房跟客厅、起居室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这种厨房文化也会逐渐成为家庭文化的重要一部分,是我们饮食文化的一种进步。

【凤凰家居】:中国的烹饪方式跟外国很不一样,那么国外的一些厨房产品进入中国,会不会出现水土不服的状况呢?

【刘钰】:人们的生活习惯很难立马改变,所以国外的产品进入中国后,会在产品设计、结构设计以及电器选用等方面做一些调整,让自己更适合中国的基本文化和生活方式。

【凤凰家居】:据您了解,国人的生活方式现在已经开始发生改变了吗?

【刘钰】:是。现在中国的消费人群已经开始慢慢意识到,我们很多传统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并不是特别健康,所以会慢慢的加入一些西方的生活元素,让整个饮食结构更合理、更健康。

【凤凰家居】:您觉得国外厨房产品的特点是什么?

【刘钰】:比如说德国的厨房,在全球来说算是最先进的,它的功能区划分得非常细,有准备区、淘洗区、烹饪区、蒸煮区等。德国的厨房文化实际上已经影响了全球厨房的改变,就像德国的汽车影响了全球的汽车行业一样。

【凤凰家居】:现在80后、90后已经成为了消费主力军,但这些年青一代基本很少在家做饭,针对这样的消费群体你们有做一些调整或改变吗?

【刘钰】:我们把厨房引进中国后,也会做一些更适合年轻人的产品,让产品适应更多的人。另外,我们也有做更开放的厨房,让年轻人把厨房当成一个交流的地点,把做饭当成一个享受的过程,这对年轻人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都有很好的影响。

【凤凰家居】:国外的厨房已经发展相对成熟,那么我们国内的厨房是跟着国外的节奏走,还是也会有自己的一套发展模式?

【刘钰】:西方是厨房文化的起源地,到目前为止它对全球厨房文化的影响还是不可忽略的。但是我们中国的橱房在吸收西方厨房的同时,本身也在做一些改变,具有更多本地的特色和民族的特色。我们不是生搬硬套的把外国的东西全部拿进来,我们也会做一些改变,来适应中国人的习惯。中西交流才能更好的进步,不是说哪一个更好,只不过厨房文化在西方发展了近一百年,它已经有了很多核心的东西,而目前我们中国的厨房还处在发展的阶段,还在学习西方的厨房文化,所以会有一个过程。

[责任编辑:李丹] 标签:厨房 威尔曼 刘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