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阿波罗郑珊荷:智能化产品的功能需要具备可延展性

2014年05月29日 22:12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4年5月28日,上海国际厨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数百家厨卫企业在此汇聚一堂,展出他们的产品。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近十余年来中国人厨卫生活发展变革的见证者。事实上,国人的生活是如何引导企业产品进化的?在此过程中企业又面临着怎样的变革挑战?对此,凤凰家居采访了阿波罗市场部总监郑珊荷。

相关专题:2014上海厨卫展——遇见未来

阿波罗市场部总监郑珊荷

【凤凰家居】:您好,感谢接受凤凰家居采访。在今年的厨卫展前,我们做了一份《国人厨卫生活报告》,通过调查我们呈现出现在中国人的一些厨卫生活方式,您看过之后有什么感觉?

【郑珊荷】:其实这个调查的内容跟我们现在产品开发的理念还是蛮接近的,比如女性化妆,过去我们习惯在卧室里面,现在很多人都会在洗手间里进行。我们有一款产品,把这种生活习惯融和进去了,卫生间里有化妆台、化妆凳。另外,说到环保、易清洁,这也是我们现在产品研发的一个方向。

【凤凰家居】:卫浴产品现在的大的趋势是环保和智能,对于卫浴产品的智能化,你们有什么体会?

【郑珊荷】:以前的卫浴产品比较简单,功能单一,但是现在消费者娱乐性的需求比较多,所以我们的产品开发也会注重消费者体验,加入比较时尚的功能。比如MP3播放、智能邮件提醒,包括跟IPAD、IPHONE的蓝牙对接等。这都是我们进行的一个方向。

我认为智能化是我们卫浴行业的发展趋势,在最近的两三年之内,很多卫浴产品可能都会跟互联网形成关系。这可能跟家电比较接近,比如现在的空调,已经实现用手机或者用电脑在线遥控。那么我们以后的方向也是这样,用手机可以预先将我们的浴缸加入热水,或者预先让我们的蒸汽房充满蒸汽。

【凤凰家居】:您觉得这种新的产品,是基于消费者的需求来做的呢,还是企业自己推出的概念型产品,来引导消费者的观念?

【郑珊荷】:其实我们两方面的工作都有做,一方面我们是倡导这种习惯,我们希望在人们在浴室空间里能有更多的休闲时间;另外,我们也会根据消费者需求比较多的功能进行开发, 我们会把消费者的需求和我们企业对未来的发展预期进行一个有效的结合。

【凤凰家居】:这些智能化产品的出现,实际上是让消费者在生活方式上有一个改变。

【郑珊荷】:现在消费者的需求是比较多元化的,比如有的消费者需要消毒功能,这不是大众化的,我们只能通过个性化的定制来满足消费者。我们产品开发的一个思路是:智能化产品的功能是具有可延展性的。比如IPHONE,你要实现它的某些功能,需要购买相应的配件。

【凤凰家居】:从我们的调查报告内容来看,消费者目前最关心的还是一些产品基本功能方面的问题,比如易清洁性等。但企业现在推出了很多智能化的功能,这是否会和消费者的需求有一些脱节的地方?

【郑珊荷】:我觉得一个品牌的使命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并且要比他们走得更快更前,在某种意义上企业也要引导消费者。比如说刚才你提到的一些清洁等问题,这个可能需要企业研发一些新材料,比如纳米技术。刚开始的时候消费者可能很难理解,但新产品出来后,比如一块浴室玻璃,上面居然可以不挂水,消费者接触到产品就慢慢理解了。对企业来说,引导消费者接受新的理念很产品是需要一些策略的,不能仅仅是通过一些广告来实现,这需要整个行业的努力。

【凤凰家居】:作为企业,您觉得怎样才能在智能产品方面取得领先?

【郑珊荷】:我认为国内行业最大的弊端就在于跟风,没有原创,很多产品都是没有生命力的。所以这次展会,我们就专门请了一个没有做过其他品牌的香港设计师帮我们完成整一套产品的设计。因为他在建筑设计方面非常厉害,我们就通过他把一些建筑方面的理念引入到卫浴产品设计中。所以他的设计不仅仅是外观上的好看,而是根据实际生活出发,能解决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完)

[责任编辑:李丹] 标签:智能 卫浴 阿波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