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华美嘉李昊:专注做好自己擅长的领域

2014年05月29日 22:47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章靖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4年5月28日,上海国际厨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数 百家厨卫企业在此汇聚一堂,展出他们的产品。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近十余年来中国人厨卫生活发展变革的见证者。事实上,国人的生活是如何引导企业产品进化 的?在此过程中企业又面临着怎样的变革挑战?对此,凤凰家居采访了华美嘉卫浴市场部经理李昊。

相关专题:2014上海厨卫展——遇见未来

华美嘉卫浴市场部经理李昊

【凤凰家居】华美嘉发展那么多年以来,其产品开发的源头是什么?

【李昊】我们做的只是卫浴加工的细分市场,我们今年的参展主题很明确,就是“专注未来之美”,专注在自己的核心领域,把自己的竞争力做得更强,把产品做得更好。

【凤凰家居】“专注未来之美”是指产品发展趋势会往设计感上走吗?

【李昊】从产品上肯定会越来越注重设计,除了外观、功能性,更多会从人性化角度设计产品。

【凤凰家居】你如何回顾华美嘉的产品发展脉络?

【李昊】从99年到现在,16个年头,一直在做蒸汽房、浴缸这一块,没有改变,包括以后还会坚持这个方向。还是刚才说的话,专注做好自己擅长、有能力做好的事情。

【凤凰家居】最早为什么选择这个方向?

【李昊】这个有点渊源。我的老板原来是代理国外的亚克力板材的,我们的浴缸刚好也是运用亚克力板这一块,于是就从板材代理商转变成板材生产以及应用的制造商。

【凤凰家居】这个发展过程,产品层面有没有一个较大的变化?以前的人有个厕所就不错了,那时候的产品跟现在的肯定是不一样的。

【李昊】消费者的消费理念会不断提升,慢慢从功能型转到享受型健康型的产品上面去。产品的智能化科技化这方面的追求也越来越明显。同时现在个性化的房子越来越多了。原来的的卫生间都很小,有两个平米很不错三个平米很大了。现在的地产商更加注重除了卧室客厅以外其他空间,比如厨房卫生间了。这两年国家政策调控对我们也有一些影响,很多地产商更多开发90方以下的户型,对于是面积造成一定影响,我们的产品是大件产品,需要空间放置。但是,我们的调整也是基于现有的产品体系调整。比如一个系列的迷你浴缸,满足小空间的泡浴需求。生产链和产品结构上不会调整,还是会专注浴缸淋浴房类产品。

【凤凰家居】8090登上市场对华美嘉有什么影响吗?

【李昊】我们的产品消费者是6070比较多。(但是)不管是80后还是90后,他们对产品品质、功能和外观的追求都是一样的。

【凤凰家居】你怎么定位华美嘉在行业里的地位。

【李昊】比较客观说,我们的房缸类产品是在国内最高端的产品。但品牌是小众品牌,产品线是很小的。

【凤凰家居】小众品牌做市场说容易容易,说难也难,越小众的品牌越会有瓶颈。

【李昊】追求的方向不一样。有些品牌追求规模化,我们的思维有点相反,我们希望做得更强。首先我们的产品是最好的,受到消费者和市场的认可了,这才是我们觉得重要的事情。

【凤凰家居】我采访的每一家企业都说自己的产品是最好的,我希望有些客观的评价。

【李昊】这几年产品越是改的企业,过得越困难。产品改变,(目标)受众也在变。加上外部环境市场压力变化,肯定很不容易。这种情况下我们专注坚持做一类的产品,并且受到客户和消费者的喜爱,我认为已经很不错了。我们做的是卫生间非必需用品。你不能没有马桶,但可以没有浴缸。不能没有洗脸池浴室柜,但可以没有蒸汽房。非必需品这几年的发展面临的压力大很多。怎么把产品做得越来越好才是我们的方向。产品好了竞争对手就会被我们远远甩在后面,消费者、市场就越来越认可。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华美嘉 李昊 上海厨卫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