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金牌杨冬:橱柜品牌的崛起还需要沉淀

2014年05月30日 00:01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4年5月28日,上海国际厨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数百家厨卫企业在此汇聚一堂,展出他们的产品。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近十余年来中国人厨卫生活发展变革的见证者。事实上,国人的生活是如何引导企业产品进化的?在此过程中企业又面临着怎样的变革挑战?对此,凤凰家居采访了金牌橱柜营销总监 杨冬。

相关专题:2014上海厨卫展——遇见未来

金牌橱柜营销总监杨冬

金牌橱柜营销总监杨冬

【凤凰家居】:您觉得厨房产品尤其是橱柜的发展,目前正处于什么阶段?

【杨冬】:整体橱柜在中国已经发展了近20年,近几年来呈现出明显的品牌聚合度进一步提升、品牌分化进一步显现的局面,改变了商家和橱柜品牌大小共存、混乱纷争的状况,但这仍然是一个不断调整、不断升级和螺旋上升的过程,品牌的聚合不是一天就可以完成的,很多优秀品牌的崛起也还需要一定的沉淀。

【凤凰家居】:现在家居建材行业有一些新的趋势出现,如智能化、整体化还有个性化定制,您觉得这些趋势是一些企业炒起来的风潮,还是整个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杨冬】:我认为对环保和家居智能化的追求,是整体的必然趋势。只有更环保、更智能化的产品才能让消费者不再把真正的高端厨房当成一个摆设,更具时尚化、更具时效性的应用应该走进每一个家庭当中,这是每个家庭的喜好所在,是一个大的行业发展趋势,也必将成为一种必然。

【凤凰家居】:面对这种行业趋势,一个橱柜企业应该如何应对?

【杨冬】:传统生产制造企业的这种变革是日新月异的,家居建材企业也不例外。对于整体橱柜行业来说,每个企业都应该在品牌上有所提升,怎样让消费者的认可度、传播度、美誉度更高,是企业提升的关键之一。另外,要以开放的心态和扎实的推进能力,勇于去尝试和引入智能家居应用。最后,面对环保时尚的追求,每家企业要有能力整合产业,打通真正的产业链条,形成一定的产业优势。

【凤凰家居】:金牌近几年的增长是哪种力量在趋势?是产品研发、市场开拓还是内部管理的提升?

【杨冬】:我把原因归结于三个方面。首先是没有选择简单、多元化的扩张模式,持之以恒的沉淀在橱柜领域内,使自己的产品设计、工艺创新和材料整合能力进一步加强。第二是金牌橱柜改变了以往相对闭塞和保守的营销策略,积极主动的营销,以及大力度地招商拓展,在发展我们区域加盟和门店建设的同时,帮助经销商全方位、立体地开展营销活动。第三是随着企业能力的加强,我们企业在品牌投入、员工内部改造以及股权改革等方面,使整个团队有更好的给付能力和预算空间,让我们的品牌得到充分的施展和传播。

【凤凰家居】:针对这三个方面的原因来说,哪个方面的贡献力度更大?

【杨冬】:我想还是营销推动,大力度的招商和门店的开设,这种主动的市场攻击和市场拓展推动了金牌橱柜的发展。

【凤凰家居】:目前有一些行业本身没有什么产品线,单纯通过整合产品链来运作,您怎么看待这种生产模式?

【杨冬】:我们不回避也不排斥这种模式,但这种模式在定制家具领域有先天的弊端,无法为客户量身定制,相关的质量管控体系也难以稳定,同时无法实现对产品的持续创新,不被消费者所认可,所以这样的模式必然会被市场边缘化。

[责任编辑:李丹] 标签:橱柜 金牌 杨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