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实录:遇见未来——凤凰家居“设计与生活”沙龙活动

2014年05月26日 10:47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蒋玉珍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中国人的生活质量提高了,生活方式随之改变,居住空间的需求也日益复杂和多元化。设计师作为家居空间的主要引导者,他们将会如何看待厨卫生活的变化和未来发展趋势。本次沙龙邀请多位知名设计师共同探讨,希望以此将促进圈内交流,并形成消费者、设计师及制造者之间的互动。

时间:2014年5月25日下午14:30—17:30

地点:广州道胜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嘉宾:

梁永标  广州森杰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总设计师

赵千山  集美集团设计中心总经理/总设计师

何永明  广州道圣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首席设计师

易永强  5+2设计(柏舍励创专属机构)董事/设计总监

遇见未来——凤凰家居“设计与生活”沙龙活动

中国人做饭少 但要求功能齐全

【凤凰家居】:时代发展,中国厨卫空间都有很大的变化,包括功能及用户需求等,可以从你们的角度谈谈这种变化吗? 

【何永明】:我认为这种变化是生活方式的一种表现,外国人厨房为何会有中岛式?那是因为他们的空间很大,太太们在家聚会,又不知道怎么招呼大家,于是就有中岛式设计。我们不是说他们不好,现在生活的结构是这样的。中国越来越多的厨房做成开放式的,那是因为人的生活越来越紧张,交流很少,开放式厨房可以让老公坐在吧台上与太太交流,这很重要。

【易永强】:一些豪宅客户会要求有一个中式厨房和西式厨房,不是为了实用,而是为了品位的提升。我们这辈人工作很忙,不注重做饭的问题,也不会像老一辈那样会有那么强烈的需求,我的一些朋友会把厨房2/3的面积变成衣帽间。开放式厨房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我认为开发商可针对用户的不同需求定制,使厨房的多用性变成可变式,在设计上,使用面积也可以调整。   

【赵千山】:这个变化是基于饮食文化的不同和生活品质的提升。现在国内的厨房设计很表面,就是要好看,开发商做中岛、开放式厨房是为了共享空间更大。但我认为我们应该强调高品质的厨房,收纳功能要强大。比如说,我们会在家里品红酒,红酒开了,却找不到酒杯,喝酒的兴趣和感觉就没有了,这跟生活的品质是有关系的

【梁永标】: 中国人现在煮饭不多,厨房变成小两口回家之后的交流地,把它做成可以喝酒的地方,让这个空间开放,这是个人选择。但厨房的开发还是要两面看,兼顾功能。   

【凤凰家居】:现在的消费者对厨房有没有一些共性的需求?   

【梁永标】:他们要求现代生活功能丰富,烤箱、微波炉等都要有,还有柜子的收纳功能要设计得非常巧妙。我经常跟年轻设计师说,设计好厨房就成功了一半。   

【何永明】:我们做室内设计将近20年,接触过不同层次的业主。有的业主从来不下厨房,但要学习别人将厨房做得很好,因为在他们的理解中,豪宅就是要有中式厨房和西式厨房。

【赵千山】:要设计好一个厨房,一定要自己下下厨。设计师要帮业主梳理好空间,或者超前帮人家规划,让他觉得这厨房跟他的生活方式相吻合,里面的功能也是跟生活品质相对应,这样做出来的厨房才真正实用。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设计 厨卫 梁永标 何永明 赵千山 易永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