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雅兰床垫吴为:2014年开始严格限制产品价格

2014年03月21日 19:17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章靖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3·15之前,凤凰家居发布了一份消费者调查报告。在对数千份问卷结果分析后,我们发现:中国家具行业高速发展30余年,却依然有很多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基本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这些问题集中在产品品质、价格、服务和营销四个方面。对此,我们在2014年春季家具展采访了雅兰床垫总经理吴为。(更多详情点击:2014春季家具展专题报道

雅兰床垫总经理 吴为

品牌企业要有取舍

【凤凰家居】:经历了30余年高速发展,家具行业的规模已经非常大了,企业发展的层次也越来越高。为什么依然有那么多企业没有解决最根本的产品品质问题?

【吴为】:现在的人心比较浮躁,社会比较浮躁,才会有不负责任的情况出现。为什么有质量问题?因为不负责任。

【凤凰家居】:这可能是我们能够理解到最常规的理由。

【吴为】:你讲的情况小企业容易出现,时间短的企业容易出现。只要是大牌企业,时间长的企业肯定不会这样的问题。所以,我们分开来讲。在服务方面,我们算是可以的,但是我们不知足,我们要运用O2O互联网的思维调整系统,加大投入。

我的材料、质量比国家标准更好,我有一定的坚守,为了坚守,我们的成本就很高,价格贵很多。但是,这就是企业的取舍。我们已经活过了48年,靠的是这个。不为眼前利益所动,要么别成为大企业,不要吹自己是大企业、诚信企业。如果你要吹的话,一定要忍受这种痛苦。你就选择能买你产品的消费者就够了,你还要卖更低的消费者层次,你早晚会倒的。

2014年开始严格限制产品价格

【凤凰家居】:从价格体系上来说,雅兰床垫的全国价格是统一的吗?

【吴为】:我们的价格是全国一样的,当然了,因为北方的成本更高一些,我们允许经销商有一点上浮。

【凤凰家居】:规定上浮幅度吗?

【吴为】:20%。接下来的一两个月,我们全国的参考价会有所整合,我们会把参考价规定死。

【凤凰家居】:经销商会自己定价,原来厂家把控不了,今年会强制性规定参考价?

【吴为】:对。

【凤凰家居】:不同的地区参考价也不一样吗?

【吴为】:我们会全国统一。我们也遇到比较大的问题,我们的市场比较特殊。它发展这么多年,一定面临着新旧市场的覆盖,我们需要考虑很多因素,经销商的问题也是我们的问题。

【凤凰家居】:如果把参考价规定死了,经销商会不会不满?

【吴为】:选择,一切都是选择。第一,你要方向和目标。第二,定位。第三,选择。前面两步做好了,第三部分不要回头,不要犹豫。

【凤凰家居】:怎样保证经销商一定会按照强制性价格走?

【吴为】:其他地方我不敢讲,在深圳,你找出一家店,你买到低于8折的产品,你告诉我。

【凤凰家居】:雅兰做的是全国市场,其他地区呢?

【吴为】:我以后也是用同样的方式做,道理是一样的,只是决心大小问题。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雅兰床垫 吴为 家具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