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曲美赵瑞海:年内大调整 推出纯电商品牌“领悟”

2014年03月21日 18:15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蒋玉珍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曲美是最早进入电商的传统家具品牌之一,今年已经是曲美电商第六年。2013年8月15日,曲妙系列上线,并被评为曲美家具最具有电商基因的产品系列。如今,曲美会如何总结六年电商之路,又将如何布局?对此,凤凰家居采访曲美家具总裁赵瑞海。(更多详情点击:2014春季家具展专题报道

精彩观点:

关掉“曲妙” 推出纯电商品牌“领悟”

让电子商务归于常态

曲美家具总裁赵瑞海

曲美家具总裁赵瑞海

关掉“曲妙” 推出纯电商品牌“领悟”

【凤凰家居】:去年8月,曲美推出在线时尚品牌“曲妙”,目前您对这个战略的态度是怎样的?

【赵瑞海】:曲妙太单薄了,它代表不了生活方式,也不能传递我们的价值观,因此在3月底之前,我们会把曲妙关掉,有一个纯电商品牌上线,叫做曲美领悟。

【凤凰家居】:领悟与曲妙有怎样的不同?

【赵瑞海】:领悟是多品类的,它的设计感更强,品质更高,也能提高产品的议价能力。而且这次我们会在网络上重体验、轻交易,线上体验做得更足,在线上完成深度沟通和深度服务,而在线下交易。

【凤凰家居】之前您提过曲美将从家具制造商转向综合服务商,是否与此有关?有怎样的计划?

【赵瑞海】:今年我们会对曲美进行重大调整,包括品牌形象、产品结构和所表达的生活方式等。大概会在5月份完成,到时大家就知道曲美是怎么想的,会怎么变。

让电子商务归于常态

【凤凰家居】:曲美电商已经走过6年,您会怎么总结它的发展历程?

【赵瑞海】:总结起来,我们是“醒得早走得慢”。我们觉悟得早,但由于我们是一个传统行业,而不是一个纯电商公司,需要慢慢感知,所以我们走得并不快,但现在我们已经到了想得清的阶段了。

【凤凰家居】:您觉得这对你们来说是件好事?

【赵瑞海】:企业之间的比赛是长跑,没有终点,不管什么时候,想清楚了,只要决策对了,这就是件好事。我倒觉得慢慢做比较好,我的性格就是这样。

【凤凰家居】:在电子商务这条路上,您还有怎样的期待?

【赵瑞海】:我依然相信电子商务是大方向,我们希望消费者能给它更多重品质、重设计的空间,也希望给它更多的议价空间。我认为电子商务坚决不能再走低价、劣质、没品牌与服务保障的路。现在网络上有大量的促销活动,但后面的物流与售后服务难以解决,这是很大的问题。我觉得应该让电子商务的销售归于常态,别再过渡刺激它。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赵瑞海 曲美 曲妙 电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