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箭牌橱柜钟开荣:工业4.0是中国制造的升级

2015年03月26日 14:42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针对产业发展提到了一个新概念: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而中国家具业作为中国传统制造业代表之一,也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洪流之中,面临着行业“洗牌”之下的企业生存问题,中国的家具企业会用什么样的方式实现转型升级?又会以怎样的姿态走出传统制造业的困局?企业家们又将怎样看待“中国制造”未来的发展方向?凤凰家居在2015广州家具展上,采访了箭牌橱柜事业部总经理钟开荣。

箭牌橱柜事业部总经理钟开荣

【凤凰家居】:今年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的方针,在您看来目前国内制造业的现状是怎样的,又应该朝哪个方向转型升级?

【钟开荣】:现在工业4.0在德国都谈不上很成熟,但我们也不能把它当成一种概念或噱头。其实这种工业精神在国内提出也有好几年了,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中国制造业的升级,真正意义上的4.0不只是软件,它还牵涉到终端的消费市场,所以我们也要积极地探索互联网的技术方式。对于箭牌橱柜来说,我们提倡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所以我们只做升级,而不是做转型。

【凤凰家居】:您刚才提到了互联网的问题,您是怎样看待互联网在产业发展中的作用呢?

【钟开荣】:我认为互联网不可避免的,但它只是一种思维工具,而不是目的。我们要做的是在通信技术、信息处理方面与时俱进,让互联网与我们融为一体成为我们的一部分。我相信中国经济未来的10年,生产制造的方式将会转变为信息化处理,人文效率更高、能耗更少、也让环境更健康。

【凤凰家居】:现在环保概念在家居行业也提倡了很多年,这次箭牌橱柜要打造的绿色厨房有什么亮点呢?您又是怎么理解绿色厨房的?

【钟开荣】:箭牌的定位一直都是健康的、环保的,不论是材料还是技术都要环保,这样才能靠产品品质来保障品牌的信誉。从大的环境来说,我们民族企业都有责任控制能耗,在产品的绿色与健康性上管控到位。

【凤凰家居】:去年整个家居行业都不太景气,那您对2015年行业的发展有什么看法?

【钟开荣】:中国工业发展30多年,之前一直都保持高速增长,现在突然出现下滑,很多人都不适应,但我认为这恰恰是一种真正的常态。我们企业要做的就是把心态调整好,做好自己的事,而且我们还有很多的空间可以发展。

【凤凰家居】:箭牌旗下的品牌那么多,有没有计划进行品牌整合呢?

【钟开荣】:其实我们的品牌资源只有一个就是箭牌,其他都是我们品牌之下的品类。我们的产品、品牌形象、服务理念还有市场定位等方面都是一体化的,所以我们不是分而是合,是在合的大方向下做小分队的工作。

【凤凰家居】:现在很多企业都投入大把资金参展,但效果却大不如前,您怎样看待这个现象呢?

【钟开荣】:每个企业每一年参展都有不同阶段的发展需求,所以我倒没有一次不如一次的感觉。做任何参展都是要投资的,我们参展至少有两个目的,第一是延伸品牌的内涵,第二是让更多市场需求进入箭牌的体系。

[责任编辑:李丹] 标签:箭牌橱柜 钟开荣 中国制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