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全友温彪:开拓一线市场不能再依靠成本优势

2013年07月07日 19:41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杨彬起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全友家居发言人温彪
 

 

四川家具企业多年前就提出要进军一二线市场,走高端路线的口号。然而时至今日,效果仍不乐观。全友家居发言人温彪认为四川家具的设计比以前已经有很大进步,凭此部分品牌和产品已经开始进入一线市场,但高端市场的营销模式和相关服务配套都与二三线市场不同,还需要不断探索。温彪认为市场的天平已向四川家具倾斜,随着国家宏观政策调整,四川家具追赶广东家具的步伐会更快。更多观点,请看凤凰家居成都家具展专题报道

开拓一线市场不能再依靠成本优势

【凤凰家居】从前几年开始,一些企业和媒体已经在说,四川家居行业走向高端市场时机已经到了,到今日整个四川家居行业,有没有实现这样的目标,走向高端冲向一二线市场?

【温彪】从展会上可以看出,四川家居产品的设计与之前相比有了很大的进步。从这方面来说,他们已经具备了冲击一线市场的实力,所以部分品牌和产品开始进入一线市场。但高端市场的营销模式和相关的服务配套等都跟我们熟悉的二三线市场有很大的不同,所以还需要一个阶段过渡。只有不断摸索、巩固改善才能真正站稳脚跟,让更多的顾客认识我们。

一线高端市场对品牌的认同度很高,而品牌的建立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花很多时间、精力和财力才能转变人们以往对其他品牌的关注度。现在的开端是好的,后面具体要怎么走还要继续摸索。

【凤凰家居】全友谋求进入一二线市场的过程是怎样的?

【温彪】全友跟这个很类似,正在往这个方面做好。我们制定了两大策略,既向上突破又向下挖掘。向上就是一线市场高端市场突破,什么叫突破,就是跟以前不同。

现在正在加强覆盖一二级市场的投入,包括重要媒体,首先把品牌抓上去,后面跟随的工作,现在正在建设这方面。

【凤凰家居】四川家具往上突破,广东北京的一些家居企业则在往下渗透。随着新型城镇化发展,四川家具怎么应对外来竞争者压力?

【温彪】广东家具企业下沉跟我们向上发展所面临的困难一样,大家在模式、产品、成本控制等方面都不相同。广东家具企业做高端市场利润高,所以在某些方面的要求不会很高,但我们可能需要规模、成本、以及营销广告等完全不同于他们的策略。

我们应该首先把握好自己,然后进行内部挖掘把品质做好,内陆沿海差距很多一快就是工作效率上,人口红利越来越薄,大家都需要把效率提高降低成本。另外我们还要巩固品牌,坚守三四线市场。

市场环境已经变化四川家具前景比广东好

【凤凰家居】从历史来看,促使四川家具发展的条件有没有随着时间变化?

【温彪】有变化。四川家居企业主要靠规模、销量或者成本在三四级市场占取市场份额。虽然以前广东企业的管理水平较高,经验也比较丰富,但我们的成本比他们低。10年前买家居还是看物美价廉,对风格、色彩、功能没有特殊的要求,也没有儿童家具这种细分。 现在变了,首先看品牌,看功能,然后看环保,你的设计是不是跟我装修搭配。现在随着城乡一体化的发展,顾客的眼光和需求大有提升,这对四川家居企业来说是个很好的机遇。我们不能再依靠成本优势,而应该转移市场突破城镇化需求,用原有的模式打开并迅速占领城市市场。

【凤凰家居】有没有想过跟广东的企业合作,扬长避短互相帮助对方开拓市场?

【温彪】营销无定式,我们不会排除这种合作方式。其实现在很多四川企业在做这方面的工作,让自己的品牌更具国际化,不过这要根据市场和自身的能力需求来决定。

【凤凰家居】四川家具行业提出来要在“十二五”末,突破1千亿的产值,与此同时直到2012年广东家具产业已经实现3千亿的产值,你觉得面对这么大的差距,我们对四川家居行业还有怎样的期待?

【温彪】现在整个经济都在放缓,不过城乡一体化的需求有所增加。在这种背景下,广东企业面临的市场增幅不大。就算房地产调控,也主要调控一二线市场,乡镇不调控或者少调控。所以我相信四川企业追赶他们的步伐要比预计的好。从展会效果就能看出,四川企业其实发展得很不错,而且前景比广东企业要好。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全友家居 温彪 成都家具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