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顶固邹文胜:以五金为核心延展产品线做大家居

2014年07月15日 11:28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章靖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近年来,衣柜行业的业务扩展趋势越来越明显,从索菲亚的“定制家”,到好莱客的“设计家”,这个行业的领头企业的这一发展方向越来越明确。2014年建博会上,顶固正式发布“大家居”发展战略,并宣布签约范冰冰为品牌代言人。顶固品牌管理中心总监邹文胜说:“我们提出来的是提供室内五金整体规划方案。

更多广州建博会深度报道参见凤凰网特别策划:全景建博

顶固品牌管理中心总监邹文胜

【凤凰家居】:今年顶固的这个展位跟去年有比较大的差别,去年更注重一些五金件功能的展示,或者五金件在衣柜、门等产品上的应用,今年呈现的整体性更强,也有更丰富的产品了。

【邹文胜】:今年我们的衣柜展位是专门请了意大利的设计师来设计的,把展位的风格、产品的特点、品牌的调性都很好地结合起来。过去,我们可能像你说的,更在乎五金件的一些表现,或者某个智能技术的展示。但现在我们会把新技术和五金件当做一种辅助,它们只是产品的一个环节。重要的还是产品本身的收纳功能、使用功能等。通俗地讲,今年的智能技术应用比较接地气了,观赏性和实用性都比较强了。

【凤凰家居】:这两年衣柜行业业务扩展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了,从索菲亚的“定制家”,到好莱客的“设计家”,再到顶固的“大家居”。如果说,索菲亚的“定制家”是以收纳功能为产品核心,好莱客的“设计家”是以设计为核心,那顶固“大家居”的核心是什么?

【邹文胜】:顶固的特点跟自己起家的业务有些关系,我们会围绕五金的功能去延展产品线。很多五金技术在我们的门和衣柜等产品上都能统一实现。再比如我们的五金件在卫浴门上的应用,你要现代的还是复古的,还是装饰性强的,我们都可以实现。所以我们现在提出来的是提供室内五金整体规划方案。同时我们也推出了一个全屋门定制系统。我们始终遵从自己的专业性。

【凤凰家居】:本次建博会,顶固的大动向主要分两点,一个是刚刚聊到的大家居,另一个是签约范冰冰做品牌代言,并加大投入了品牌宣传。

【邹文胜】:我们发展到现在来请代言人,首先肯定是我们有了一定的基础。因为代言人肯定有一些商业价值的优势,但不能解决什么问题。顶固在初具规模的基础上需要一个提升,需要一个更具体的形态来传播给大家。

为什么找范冰冰代言?找代言人要分析她跟企业的特质和品牌调性之间的匹配度。范冰冰是一个很励志的人,她从一个小角色到现在的事业巅峰,一步步努力过来,她有很多非议,却从来没有模仿或跟随,这个过程和顶固是相似的。同时,范冰冰的时尚、大气、优雅、国际范等其实也是顶固希望能够在自己的领域里拥有的特征。

还有一点,代言人会放大企业的影响,有了代言人,对公司来说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我们请代言人不是一时冲动,这是企业成熟的必然结果。可能从企业经营的角度来说我们可以有很多选择,但找代言人这个方式目前在中国市场对消费者影响还是很大的。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顶固 邹文胜 大家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