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皮阿诺马礼斌:产品和服务是与客户沟通的桥梁

2014年07月11日 18:09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皮阿诺希望品牌能够回归消费者本质需求,董事长马礼斌表示,跟客户的沟通永远只有两个东西:一是产品,第二是服务。产品本身没有大的不同,做产品要有耐心,真正把产品本身的细节做扎实一些。

皮阿诺董事长马礼斌

【凤凰家居】:我们可以看到今年无论是橱柜企业还是衣柜企业都有一个很大的转变,而你们又有什么样最新的动态呢?

【马礼斌】:我们品牌到了今天更多的是回到消费者本身上,我们推了几个比较核心的动作,例如"七星定制"跟我们的六年质保,我们没有说呢么大计划,感觉那都是口号。我们跟客户的沟通永远只有两个东西:一是我们的产品,第二是我们的服务。说实在的,产品本身没有特别大的不同,做产品还是要有耐心,真正把产品本身的细节做扎实一些。品牌不是叫大声一点就有用,最终还是要通过产品和服务做沟通。

【凤凰家居】:刚才您提到说产品会有所提升,你们是从哪些方面去做呢?

【马礼斌】:七星定制的概念就是在7个方面落地,里面有7个关注点,有服务,有产品本身,还有品质方面等。我们从消费端到客户端都会做免费的个性定制。

【凤凰家居】:我今天有跟一些企业聊过,他们都有在产品设计上面做创新,就是不只关注产品的功能,而是更多地与设计进行结合,您是怎么看的?

【马礼斌】:设计无非是工作流程而已,最后用来跟大家沟通的还是产品跟服务。现在的设计就是做得个性化一点,好看一点。橱柜衣柜有美观和收纳两个最基本的功能,我觉得这两个功能现在还是停留在比较初级的阶段,因为消费者真正能感受到和体会到的东西很少。

【凤凰家居】:那您觉得比较高级的阶段应该是怎么样的?

【马礼斌】:比如说厨房,现在大部分还停留在概念阶段,因为现在要配一套完善的厨房产品,全部东西加起来差不多要3到4万,甚至更高价格。这种产品只有在展厅看到,很酷很炫,但实际上大部分人都配不起。

【凤凰家居】:所以你们的定位相对来说会低一点?

【马礼斌】:就是你要把这种智能化的东西慢慢平民化,有一些不必要的功能要把它拿掉。现在的产品更多的关注在如何吸引眼球,一部分消费者买回去实际上是不好用的,为消费者的定制还停留在外观。

【凤凰家居】:我们看到智能化现在也是一个很火的概念,很多企业都在尝试去做,但应该怎样去探索您说的,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功能?

【凤凰家居】:每个品牌都会做吸引眼球的东西,这无可厚非。但要知道这只是品牌推广的手段,更重要的还是要回到真正产品上、服务上的感受。我觉得超前的观念很好,但关键还是要落地。

【凤凰家居】:我觉得是不是因为我们这个行业的特性,因为这个行业发展很快,然后它的节奏也很快。

【马礼斌】:你可以去找原因,但是结果肯定只是一个,大家还是没有用心的把这个东西做好。其实这些都是可以做好的,现在还是太浮躁了,例如做厨房产品的品牌真的能解决油烟问题吗?没有一家能解决。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皮阿诺 衣柜 橱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