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欧的陈岸然:企业联合是未来的趋势

2014年07月11日 18:12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章靖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欧的也是一个重设计的定制品牌,它的优势在于对不同材料的组合和应用。在总经理陈岸然看来,企业之间的联合是未来的趋势,他对欧的的期望也是其未来能够发展成为一个沟通平台,连接消费者和品牌,也连接不同的生产商。

更多广州建博会深度报道参见凤凰网特别策划:全景建博

欧的总经理陈岸然

【凤凰家居】:为什么今年特别多企业都展示了榻榻米产品?

【陈岸然】:这不是今年大家才开始做的,前两年就有,但今年确实特别多。因为榻榻米是比较新的产品形式,能把一些不太规则的空间利用起来,再就是因为去年它卖得很好。

【凤凰家居】:欧的一直在空间利用和产品功能方面比较强项。

【陈岸然】:我们的强项是在空间利用的基础上让产品有不同材质的变化。不仅要利用空间,还要注重空间的品质和美感。比如你看到的很多品牌的榻榻米基本都是板的,我们这里有皮、布、木头、石材、玻璃等,材质应用比较丰富。

【凤凰家居】:在这样的优势中,欧的这两年较之以前有比较好的品牌发展态势。但这种优势也使得欧的显得相对有些小众。

【陈岸然】:我们做定制也是这一年多的事情,这可能跟我们这么多年的经验有关。我们对产品设计和企业定位还是比较有要求的。之所以小众,是因为一般的产品我们自己没有看上。我们觉得市场很大,你只要在某个领域把产品做好,肯定还是有比较大的空间的。

小众并不是我们希望的,是别人对我们的印象。我们希望别人觉得我们是一个很有想法的印象,希望他们觉得我们的产品和设计都很棒。我们立足定制以后,可以用最便宜的方法做,也可以用最贵的方法做,我们是在好设计的基础上用不同材质适应不同人群而已。

当然,什么都做也是一个选择,尤其是这两年,整个行业状态不是特别好,未来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但如果质的核心没有做好就去扩张,风险是很大的。

【凤凰家居】:做全屋定制的在行业里有几个比较常见的方式。一个是原本做橱衣柜的,现在慢慢延伸到整个空间的柜体或收纳。另一个是原本是大型地板或五金件等企业,收购别的橱衣柜品牌或者自己做橱衣柜,然后延伸到全屋定制。再有就是原本就是做全屋定制的,从小企业慢慢发展到大企业。这三种模式,欧的似乎都不算。

【陈岸然】:这需要一些发展的过程。我们做定制,希望最终能做成一个平台。这个平台首先可以沟通连接消费者和品牌,这个沟通是通过设计和服务的。当这个基础平台建设完成以后,对很多不同类别的生产工厂来说也可以是一个平台。我可以融入更多的品类,方式可以是合作也可以是代工。企业的联合应该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凤凰家居】:为什么不把生产力把控在自己手里?

【陈岸然】:完全没有这个必要,中国现在最多的就是剩余生产力,要找什么产品都有企业可以给出答案。如果你需要花十年八年才能把一件事做得比较像样的话,还不如跟别人合作。这样更快,资源整合也更到位。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欧的 陈岸然 定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