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亿田杨光:从无烟厨房向无害厨房转变

2014年07月12日 13:46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亿田集成灶发明侧吸下排油烟机的集成产品,更有效对油烟进行吸收。未来,将在无烟厨房向无害厨房方向研发和转变,做油烟的净化技术,更加环保。亿田营销副总杨光表示,虽然现在集成灶产品还没得到消费者广泛的熟知,但他对未来的市场充满信心。

更多广州建博会深度报道参见凤凰网特别策划:全景建博

亿田集成灶营销副总经理杨光

【凤凰家居】:你们主打的集成灶产品有什么优势的地方?

【杨光】:主要改变了传统的吸烟模式,传统的是顶吸式的,油烟是往上吸再上排。我们的产品是侧吸下排,吸风口比传统的要近,有效避免了热效能的丧失,刚好在一个临界点就把油烟吸走。而且这个产品集中了吸油烟机、灶机、消毒柜、储藏柜,乃至于烤箱和蒸箱,都是一套的。

【凤凰家居】:你们这个产品是哪一年的专利?

【杨光】:整个行业是由2003年开始发展,最开始的时候是环吸下排,我们侧吸下排是在2007年发明

【凤凰家居】:如果再讲得具体一些,侧吸方式对比传统顶吸方式,除了更高效地吸收油烟之外,还有什么别的优势?

【杨光】:现在的厨房是越做越小了,在空间有限的情况下,集成灶第一有效地节省了空间,第二是给消费者省钱,有了这个机器之后,1米的橱柜都不需要了。

【凤凰家居】:这样有一个问题,现在很多都是精装修房,还是以整体橱柜为主。所以你们的集成灶市场主要还是零售给消费者?

【杨光】:的确也是刚新兴的市场,还没有大面积爆发。虽然中国厨具协会统计的厨电产值是1000亿,集成灶占整个行业比不到5%,但我们感觉近两年成长是比较快的。我们有对消费者进行回访,厨房的油烟问题都能被解决。传统机顶吸式油烟吸净率最早只能达到70%,油烟喷得太高,环境就会把它吸收走了,如果顶部的吸力要做大,只有拼命加风机,加功率,其实也是一种损

【凤凰家居】:所以你们发明了侧吸式油烟机?

【杨光】:我们油烟吸净率可以达到99.95%,我们在终端销售时候承诺,家里炒辣椒,如果闻到辣椒味,免费退货,我可以做到无油烟,真正的敞开式厨房。

【凤凰家居】:很适合那些有开放式厨房需求的消费者?

【杨光】:对。我们今年跟中科院合作一个项目,叫厨电节能研发中心,我们要做到从无烟厨房向无害厨房转变。无烟是第一步,油烟的危害会转到大自然去,对于环境造成污染,现在的油烟机只强调把油烟抽走,没有考虑到油烟到哪里去了。我们要做的是油烟的净化技术,把油烟吸走的过程中,瞬间净化和分解,排到空气中的油烟变得无毒无害。还有就是降噪技术,亿田还是站在整个厨电行业比较高端的市场上来做的。

【凤凰家居】:但是可能要得到消费者的接受,还需要一段时间?

【杨光】:现在推了十多年,包括也有上市公司在做,但是消费者还是不太了解这个产品,原因是这个行业里面的企业普遍还是比较小。第二企业对于品牌的运营没有什么经验,不知道如何推这个品牌或这个品类。第三,橱柜商感觉会让他们少卖1米橱柜,心理不舒服,会遭到传统行业一些人的抵制。第四,行业成长初期,工艺还不太成熟,可能也给消费者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

【凤凰家居】:负面影响是什么?

【杨光】:有安全隐患,比如破裂,漏油等。极个别使用不当的可能还有一些很大的隐患,如煤气爆炸,任何燃气灶都会面临这种情况,但是消费者不太理解,说肯定是机器出问题了。

【凤凰家居】:你们在塑造品牌方面,去年的动作是签了代言人林志

【杨光】:对,我们企业在厨电行业做了20多年,我们感觉机会到了,如果现在不投入,可能以后加倍投入也达不到这个效果。

【凤凰家居】:此外,你们还有怎样的营销策略?

【杨光】:第二,我们在线下组建营销团队,七、八十个人,在全国开发客户,我们目前总共有七、八百家专卖店,在全国做售前、售中、售后的服务体系,这是非常关键的,不能让人家只看到广告,买不到东西。有门店在这里,他才敢放心用,否则东西坏了,找不到人也不行。

第三,研发的投入。我们需要不断地给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信赖的,更时尚的产品。 第四,展会也是一个方向,我们全年预算20场展会的投入,包括网络宣传,以及一些消费者体验的宣传,例如在消费者使用我们的产品后,我们会来采访你用得怎么样,实际的效果好不好,拍成视频,给其它的消费者看。我们目前的销售,主要还是靠口碑营销。

【凤凰家居】:您对行业未来的发展有什么期待?

【杨光】: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有一个数据,三年后这个品类在行业内占比可以达到10%。现在的爆发速度很快,每卖掉一台集成灶,就像播种,会影响身边的朋友。我可以真正做到无烟厨房,其它的品牌都做不到,我不是攻击它们,特别是国外的抽油烟机,对于中国人的厨房习惯来说,可能抽烟效果更差。我感觉消费者会慢慢地感受到油烟对于自己家庭带来的影响,油烟对于我们的肺部和皮肤都是非常不好的,对女性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亿田 集成灶 油烟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