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Mlily梦百合发布智能床垫 与喜临门竞争重订行业规则

2014年09月11日 01:54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杨彬起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9月10日,Mlily梦百合在第20届中国国际家具展上首次展出了“全球首张智能床垫”。据介绍,该产品能实现静卧15秒即可通过手机APP实时检测用户的心率及呼吸率,与医用测试器具数据相比误差率仅在5%以下。

相关资料介绍称,该产品可通过APP实时监控家中老人,孩子,病人等的睡眠数据信息,对用户睡眠的异常情况如呼吸暂停、心率不齐、离床频繁等情况进行提醒。对于需要远程照顾家人的用户提供了实时便捷的服务。同时该产品会统计用户历史睡眠数据,计算睡眠得分并提出相应的睡眠建议。

产品的技术供应商上海合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松介绍,相关技术早在2003年已应用于病床领域,但囿于计算成本,无法形成面向一般消费者的产品。目前该技术在床垫产品上目前还是第一代产品。

Mlily梦百合董事长倪张根此前接受凤凰家居采访时强调:“Mlily梦百合对智能云技术的应用主要在其一贯的优势领域记忆棉上,而此次发布的智能床垫不是有钱人的专属,它将坚持高性价比的平民路线。”

南辕北辙:做系统还是做产品的路线差异

无独有偶,本次上海展上,喜临门亦发布了其“全球首个智能床垫健康睡眠系统”。该睡眠系统可记录并显示使用者的睡眠质量、呼吸状况、心电图等,形成云端日记,检测并反映使用者的健康状况,进而通过整合医疗团队资源为用户提供医疗帮助。早前有消息称,喜临门和Mlily梦百合的智能睡眠产品技术上系出同宗,因而部分功能有所类似。但两者的思路却大相径庭。

喜临门的发布会上一直强调该产品的“系统性”,并非单一产品。喜临门董事长陈阿裕向凤凰家居强调,该系统的发布代表喜临门正在颠覆原有的商业模式,从产品制造商转变为健康生活服务商。

喜临门研发总监马博介绍,“当客户睡眠状况不佳的时候,他可以通过这个系统得到医疗咨询服务,”喜临门着重搭建的是一个服务平台。

而Mlily梦百合则强调其产品属性。公司董事长倪张根表示,其企业成功的主因在于专注。他表示,Mlily梦百合此前专注于记忆棉产品,用8年时间做到了行业第一。在智能床垫领域他也将专注于为特定人群提供产品服务。

殊途同归:新产品只为重订行业规则

尽管两家公司路线各异,但在未来的“野心”上却出奇一致。

陈阿裕表示,喜临门智能床垫健康睡眠系统的重头戏在于后台服务。过去的商业模式是顾客买了产品,商家提供免费的服务。将来可能智能床垫是免费的,但其整合的顶级专家资源为顾客提供的服务会收取较高的服务费。”他总结:“你给我钱,我给你货的交易时代已经结束了。”

杨松亦认为,通过卖产品赚钱的规则变了。新的游戏规则应该是如小米一样,通过低价的产品抢占市场,同时建立开放的生态系统,开放数据吸引第三方进入,才能构建足够高的竞争壁垒。“一旦开放就能形成新生态,未来竞争不在产品上,在应用上。第三方能加入进来做应用的时候,谁能竞争呢?”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Mlily梦百合 喜临门 智能床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