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喜临门发布智能床垫睡眠系统 预转型健康生活服务商

2014年09月10日 23:57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章靖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4年9月10日,喜临门在上海举行“全球首个智能床垫健康睡眠系统发布会”。喜临门董事长陈阿裕向凤凰家居表示:“这是喜临门的战略性产品,这代表喜临门正在颠覆原有的商业模式,从产品制造商转变为健康生活服务商。”据悉,该睡眠系统可记录并显示使用者的睡眠质量、呼吸状况、心电图等,形成云端日记,检测并反映使用者的健康状况,进而通过整合医疗团队资源为用户提供医疗帮助。

喜临门智能床垫健康睡眠系统是依托智能床垫产品延伸出的服务系列,包括睡眠大数据收集、睡眠提醒、人工诊断等。目前市场上也存在可检测用户睡眠质量或身体指标的产品,如智能手环等,但基本局限于数据收集和显示。对此,喜临门研发总监马博介绍:“当客户睡眠状况不佳的时候,他可以通过这个系统得到医疗咨询服务,专业的医疗团队可为他提供轻医疗帮助。”马博对这个系统未来的想象是:“将来喜临门可能会售卖一些经济的合法的小型医疗器械,只要我们有很好的合作方和大量的用户群,这个系统的后续功能也会越来越深化。”

但对董事长陈阿裕来说,这不仅是一次新品发布,更是喜临门新商业模式的开始。会后,陈阿裕接受了凤凰家居的采访,他说:“如果没有后端庞大的服务体系,那产品在前端收集的检测数据就没有价值。喜临门智能床垫健康睡眠系统的重头戏在于后台服务。过去的商业模式是顾客买了产品,商家提供免费的服务。今后可能会颠倒过来。”他对该系统未来的想象是:“将来可能这个智能床垫是免费的,但我整合的顶级专家资源为顾客提供的服务会收取较高的服务费。”在陈阿裕看来,这种商业模式难以被竞争对手复制,也会加大制造业的竞争难度。他总结:“你给我钱,我给你货的交易时代已经结束了。

据了解,该系统的科技含量水平较高,随之而提升的制造成本是否会对终端价格带来较大影响,这也将会是产品真正市场化后要面临的挑战。对此,喜临门营销副总裁陈建表示:“2014年,喜临门确立了清晰的定位——保证性价比。”

相关专题:大整合时代——2014秋季家具展专题策划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喜临门 智能床垫 陈阿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