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富邦美品陈征宇:大品牌正在成熟 小企业将慢慢萎缩

2014年09月09日 12:02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章靖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家居建材行业正在开启一个整合时代。一方面,这些年外部的经济环境总体比较低迷,竞争加剧,要求企业要有更高效率的资源配置;另一方面,这也是企业自身发展的要求,传统的方式已经不太管用了,要求企业从内部进行突破。因此,凤凰家居推出“大整合时代”2014秋季家具展特别策划,就家居行业整合话题采访了富邦美品总经理陈征宇。

【凤凰家居】:今年富邦美品推出家居4S店概念,这和一般的家居经销商店比较有什么不同?

【陈征宇】:这是一个整体家居的运营模式,现在消费者进到我们的4S店,除了装修部分,其他的我们都可以配套,包括橱柜、衣帽间、楼梯等。

【凤凰家居】:这也算是一种内部的整合。我们说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用合作的方式来做一些资源整合,包括品牌和品牌的合作,或者国内品牌与外资工厂的合作等。

【陈征宇】:这个整合期是非常自然的事情。家居行业的小工厂特别多,像国外,经过行业整合以后就那么几个比较著名的企业,尤其是流通行业。大家都知道,现在国外的很多家居品牌都是通过设计公司进行销售的,但国内还在靠大的流通企业,像红星或居然这种卖场。这几年,大品牌逐渐成熟起来,小企业则慢慢萎缩,品牌量也会相应缩减,可能很多小企业会变成代工厂。

【凤凰家居】:富邦美品有没有做外部整合?

【陈征宇】:外部整合我们也在做。我们也在找一些大的企业给我们做代工,特别是国外的工厂。从这一点上说,最重要的是品控体系和技术指导。对于代工工厂,我们会派技术人员去那边做管理。保证产品品质才能保证品牌,如果扩大代工体系,这其实是一个很大的工程。

【凤凰家居】:关于家居行业的整合,有个观点认为如果你不能把企业越做越大的话,还不如趁早卖掉,可能最后能主导市场的只有那么三家企业而已。

【陈征宇】:我们也不讲在全行业能做得怎么样,我们的目标是在美式家居这个领域排到前三。现在市场上做美式家居的企业也很多,但大家特点不同,说到底还是要看运营水平。

【凤凰家居】:所以在您看来行业确实到了整合期,但您不认为全行业的强势企业只会剩下前三位,而是会在每个细分行业上有几家独大的情况?

【陈征宇】:这么多企业不会一下子减少,很多品牌都在边缘化。大企业还是i会出现在主流市场里,富邦美品要做的就是主流市场。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富邦美品 陈征宇 整合 美式家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