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好来屋李辰刚:老顾客是一个品牌成长的标志

2015年06月12日 15:57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年初的“去日本买个马桶盖”事件背后其实是中国制造的品牌塑造能力落后的问题。日本制造、德国制造长久以来的品牌形象使得即便产品本身在海外生产,但只要贴上日本、德国等地的品牌LOGO便能获得消费者信赖,这就是日本与德国品牌的“品牌号召力”。在本届上海厨卫展上,凤凰家居就中国厨卫品牌“品牌号召力”问题采访了好来屋全国城市运营总监李辰刚。

凤凰家居:过去我们常常会争论厨卫行业是否到了品牌时代,或者我们到底要做行业品牌还是大众品牌。要成为一个品牌企业,需要具备哪些要素?

李辰刚:首先你要有足够的后台去支撑你的品牌,包括你的人才库、产品线、生产设备等软硬件设备,其次一个方面,时代的发展和变革促使着企业必须在现有基础上寻求如何去创新,特别是如今互联网+的浪潮下,橱柜等传统行业必须做出改变,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品牌企业。

凤凰家居:在厨卫展开幕之前凤凰网也做了一个关于厨卫品牌号召力的调查,超三成受访者表示他们把品牌作为购买厨卫产品首要考虑的因素,也有近三成的网友觉得设计是他们最看重的,您对这个数据背后的意义是怎么看的?

李辰刚:消费者消费水平和品牌意识的提升,让市场这块大蛋糕已经开始向品牌产品倾斜了,特别是随着80、90后开始占据市场经济的消费主体之后,这种现象更加明显,人们更加追求生活品质和理念也将成为必然趋势。所以,市场很大,你怎么做将会最终决定你能在市场占据什么样的地位。

凤凰家居:讲到设计,现在很多企业会选择引入国外的或跨界的设计师来做卫浴的产品设计,您认为这样可以更好地增加产品附加值吗?

李辰刚:对于厨柜行业来说,产品的设计一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这是一个品牌的基本,每年我们都会投入大量的资金在完善我们的产品设计上,每年我们都会前往米兰学习最新的设计和时尚元素,保证每年有50套新品问世,以确保我们的产品革新,走在时代的最前沿。

凤凰家居:当品牌形成之后就要保持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企业又该如何保持品牌忠诚度?

李辰刚:老顾客是一个品牌成熟和成长的标志,也是对一个品牌发展的极大认可。要想维护好老顾客的关系不仅我们要做好售后和服务,这需要一个庞大的后台去支撑、处理这些问题,甚至包括人员的素质都是影响客户认同的因素;另一点,我认为是最基本的、但却是最重要的,就是我们的产品是否足够让客户放心,我们引进全球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及技术,力求把我们的产品做到最好,我认为这才是最大的对我们的客户负责,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得到客户的认可。

凤凰家居:现在消费主体逐渐往80、90后身上转移,企业需要将产品的设计、功能、体验做得更加年轻化,而从凤凰家居的调查结果来看,异于总体趋势的是,90后受访者对品牌的忠诚度意识相对较低,他们更倾向于选择各个品牌中最好的产品。您对这个结果又是怎样看的?

李辰刚:90后是新兴的一个消费群体,他们对智能、对品牌的追求最为强烈,而我们的产品经营的升级也是要符合他们的需求。我们增加了智能的垃圾处理器,增加了智能的功能拉篮、智能的台面、智能的升降机等,其实就是想通过智能的方式来带动整体产品的延伸,这些也是在无形当中提升品牌的力量;另外,我们的电商将是对90后的极大冲击,让他们能在自己的手机上购买厨柜,迅速提升我们的品牌影响力。

凤凰家居:综合您对市场的认识,您认为中国本土厨柜品牌现在面临什么样的市场情况?

李辰刚:人人都想分蛋糕,国外品牌的进入必然会对本土品牌产生冲击。中国品牌必须要进行创新,做好我们的产品的基础上拓展多方面的渠道,借助互联网拓宽品牌影响力,中国市场必然是属于中国的。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上海厨卫展 好来屋 李辰刚 厨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