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志邦集团副总程昊:大家居路线未必好

2015年06月05日 17:45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年初的“去日本买个马桶盖”事件背后其实是中国制造的品牌塑造能力落后的问题。日本制造、德国制造长久以来的品牌形象使得即便产品本身在海外生产,但只要贴上日本、德国等地的品牌LOGO便能获得消费者信赖,这就是日本与德国品牌的“品牌号召力”。在本届上海厨卫展上,凤凰家居就中国厨卫品牌“品牌号召力”问题采访了志邦集团副总程昊。

志邦集团副总程昊

【凤凰家居】:志邦为什么选择郭晶晶作为代言人?

【程昊】:这个阶段,志邦提出的新品牌诉求是“专注厨房更懂生活”,我们就从这个品牌属性出发思考我们需要怎样的代言人。当初我们罗列了国内外许多明星甚至商界名人,最后选定了郭晶晶小姐。她至今为止的人生经历非常符合我们品牌的要求,我们也希望未来郭晶晶的人生经历能够跟志邦品牌诉求相结合,为我们的消费者带去更好的生活体验和享受。

【凤凰家居】:换了新代言人之后,志邦在品牌传播上会有怎样的规划?

【程昊】:志邦将开启有代言人的新传播时代,我们未来将从四个维度解决志邦品牌传播问题。第一,高度,我们将与全国性的媒体合作以增强志邦的品牌传播覆盖面;第二,宽度,我们将联手某些热门综艺类栏目,增加植入式广告,以加深志邦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印象;第三,深度,我们还会与100多家地方性媒体合作,形成全国性与地方性媒体的上下呼应;第四,互动,2015年与2016年我们的品牌传播将会以公关传播为主,以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为主,与消费者产生共鸣从而达到传播效果。

【凤凰家居】:如今很多企业都在走大家居路线,志邦有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程昊】:第一,我觉得每个企业都要有自己的企业特色;第二,如今很多企业认为只有通过品类的扩张才能扩大市场规模,所以大家都选择大家居路线,但我们认为只要我们做深做透,单一的橱柜市场也能做到100亿的规模;第三,我觉得只有对某一品类非常专注,企业才能真正挖掘出更多更深的需求,才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第四,从国内外资本市场来看,凡是专注于一个领域的股票往往市盈率要高于泛家居体系或泛行业体系的股票,所以我们对于专注做某一个品类的品牌是很有信心的。因此,我们觉得志邦这个品牌一定要专注于厨房领域。

【凤凰家居】:今年家居行业“互联网+”炒得很热,您是怎么看的?

【程昊】:我觉得“互联网+”就是通过互联网的思维、平台和渠道去改造目前的传统行业。如今,大部分公司仍然是披着互联网的外衣干着传统行业的事情,但是我们志邦不能这样,我们要彻底地通过互联网手段改造传统行业。上到董事局,下到基层员工,我们都要用互联网的思维去应对经营管理、品牌推广、产品生产等一系列环节。

【凤凰家居】:您对于橱柜行业未来的品牌格局有什么看法?

【程昊】:橱柜行业未来的品牌格局肯定是要慢慢趋于集中化的。现在全国有几万个橱柜品牌,但是最后一定会慢慢缩减到一两百家,这样每个品牌的市场份额也会逐步扩大,市场将基本集中在少数几个优势品牌手里。这是时代的规律,谁也逆转不了,我们能做的只是尽最大努力延长品牌寿命,努力做到真正的百年品牌。

【凤凰家居】:今年小米、美的纷纷杀入智能家居领域,推出智能家居产品,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程昊】:小米、美的的加入无疑加速了智能家居领域的发展,但是就我看来目前中国还没有任何一家公司能做智能家居。当然,我们现在也在挪出一部分的精力和资源投入到智能家居的研发当中,但是中国智能家居还有一条很长的路要走。不过,我们也可以看到,中国有一个特点,无论做什么东西只要愿意干一定会比别的国家发展得快,所以我觉得未来5到10年左右,中国的智能家居市场将是一个非常大的蛋糕。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上海展 志邦集团 程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