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皮阿诺李学博:品牌必须由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来支撑

2015年06月05日 10:50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年初的“去日本买个马桶盖”事件背后其实是中国制造的品牌塑造能力落后的问题。日本制造、德国制造长久以来的品牌形象使得即便产品本身在海外生产,但只要贴上日本、德国等地的品牌LOGO便能获得消费者信赖,这就是日本与德国品牌的“品牌号召力”。在本届上海厨卫展上,凤凰家居就中国厨卫品牌“品牌号召力”问题采访了皮阿诺品牌总监李学博。

皮阿诺品牌总监李学博

【凤凰家居】:李总,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凤凰家居的访问。想必您肯定关注了今年年初的马桶盖事件,这个事件其实反应了中国制造的品牌塑造能力落后的问题,只要贴上外国的标签,无论在哪里生产消费者都会买单,您觉得呢?

【李学博】:是的,这是品牌号召力的问题,产品是我们生产的,贴上别人的牌子价格就能翻好几倍。

【凤凰家居】:现在人们经常争论厨卫行业似乎已经进入了品牌时代,您认为什么样的企业才能称作品牌企业,而要成为一个品牌企业又需要具备哪些要素呢?

【李学博】:就说品牌吧,大家都简单地理解品牌就是符号、名称,其实远远不是这么简单,如果品牌只是一个符号名称的话,它就只是一个商标,而不是品牌了。品牌必须由它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以及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来支撑。

【凤凰家居】:我们在厨卫展开幕前进行了一项厨卫品牌号召力的网络调查,了解了一下各个年龄层的消费者对于厨卫品牌的认知。大部分80、90后用户更是将设计纳入自己购买产品第一考虑点而不是品牌。您是怎么看这个数据背后的意义?

【李学博】:如今80、90后消费者成为了消费的主力军,他们喜欢个性化、有创意性的产品,这就要求我们产品设计必须往这方面去靠拢。所以我们先做大量的消费者调研,然后再由优秀的设计师根据消费者喜欢的色彩、造型、款式进行设计。力求产品款式更加优美,线条更加时尚,功能更加简洁人性化,我们已经渐渐往这方面发展了。

【凤凰家居】:现在很多厨卫企业邀请跨界设计师来设计产品,我们公司有没有这方面的举措呢?

【李学博】:我们也找了很多意大利特别是米兰展上的设计师来帮我们设计,他们带来了很多新的理念。我们公司现在追求“雅文化”,就是高尚、高雅、简洁、时尚,让大家都喜欢的设计。另外一个就是法式,主要是偏向简洁的那种感觉。

【凤凰家居】:以跨界设计师为主?

【李学博】:不,跨界设计师是补充。我们主张原创设计,所有的产品都是原创的,因为靠别人是不行的,一个企业要做大做强都是要靠自己的,而且只有我们自己的人才才能了解中国人的生活习惯、消费习惯。

【凤凰家居】:品牌形成后,接下来就是要保持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我们公司有没有一些措施呢?

【李学博】:我们现在的做法就是做好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我们皮阿诺推出了六年质保七星定制的服务,同时我们在品牌推广方面也做了很多努力,比如投放广告和企业微信。我们的微信都是以80、90后的口吻来运作的,目前互动的效果很好。

【凤凰家居】:现在的消费主体是80、90后,但是他们的品牌忠诚度并没有那么高,您怎么看?

【李学博】:80、90后很讲究眼缘,一眼看中了什么产品不管品牌都会买下来,所以对我们设计的要求相对变高一些,但是只在设计方面做得好,没有自己的品牌,没有优质产品质量来支撑也是不行的,毕竟看着好看用起来感觉不好依旧会被80、90后的消费者吐槽的。所以,除了外观吸引人之外,我们还需要产品和服务来支撑。实际上,后续的环节还是靠品牌在支撑。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皮阿诺 李学博 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