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王博:恒洁形成中国品牌号召力 标准引导智能行业发展

2015年06月04日 17:17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第20届上海国际厨卫展恒洁第四代智能座便器发布会现场,全国建筑卫生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博先生针对智能卫浴市场,提出以产品标准引导行业发展的观点。以恒洁第四代智能座便器为例,共同构建全方位的产品标准,以促成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全国建筑卫生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博

【凤凰家居】:您如何看待目前智能卫浴的市场情况?

【王博】:去年陶瓷产量是两亿件,座便器差不多占到七千万件,如果这七千万件都换成智能座便器这就有七千万件了。如果有30%的智能卫浴普及率也就是两千万件,一件产品卖两千块钱加起来都有好几百个亿了,所以说市场份额还是很大的。

按照家庭,我们现在全国有4亿个家庭,有一些农村家庭可能没有座便器,即使减掉一半还有两亿个家庭,这两亿个家庭如果按照30%的家庭有智能座便器,也就是六七千万件,这样算市场也很庞大。

【凤凰家居】:在展会之前我们进行一项消费者调查,得出新一代消费者在选择卫浴产品时,除了看品牌之外也看重产品设计,包括外观、功能等等,您觉得智能卫浴现在发展需求跟我们消费者真正需求有没有存在差异性?

【王博】:消费者肯定永远追求高质量的东西,除了外观上最根本就是功能、性能,其实目前企业做得应该都不错。但问题就是我们如何引导消费者,目前我们智能卫浴市场从今年有比较大的起步,看起来好像是一个偶然的事件,就是因为一篇文章的炒作,其实我们在前几年就一直在努力推广智能座便器,现在相当于我们前期工作的爆发。

【凤凰家居】:您觉得中国做智能卫浴的优势在哪里?

【王博】:现在国内基础在什么地方?我们有庞大建材陶瓷群体,生产企业群体。像广东有产业集群地,我们有这些优势。但我们如何把我们的优势让消费者接受,这是重点。因为我们现在还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认为这个东西可以用就可以了,满足基本冲洗粪便功能就好,现在没有想追求更高的享受。

【凤凰家居】:您觉得跟国外品牌相比,国内的智能卫浴有存在差距吗?

【王博】:差距应该说不是很大,我们现在就是从品牌效应上还达不到他们的效应,国内品牌宣传力度也不够,老百姓认识程度也不够,而且大部分的消费者还喜欢洋品牌,喜欢使用这些品牌的产品。

【凤凰家居】:那您觉得我们该如何提升我们的品牌号召力?

【王博】:举一个例子,这些年很多国内企业,像恒洁卫浴,在品牌宣传上都加大了投入,2003年在潮州我第一次去搞节水认证,恒洁是第一批通过的。当时没有人知道有这么一些企业,这十年下来,现在买马桶的点名就要这几个品牌,以前大家都不知道现在大家都知道了。

【凤凰家居】:我们想知道现在有出台智能卫浴产品标准吗?

【王博】:这个标准我们现在正在做,今年就可以完成。这个标准把智能座便器这个产品很系统定位出来,规范这个行业有序、健康发展。以前标准有覆盖面不全,或者相对侧重某些方面,又忽略某些方面,但此次的标准是很全面的。

【凤凰家居】:跟国外标准有什么区别?

【王博】:我们现在最典型跟日本对比,我们所有的指标设置不比日本标准差。标准引导行业发展,标准质量水平高,企业产品质量也会高。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智能卫浴 王博 陶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