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丽珀高颂:口碑相传才能形成品牌

2015年06月04日 16:36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年初的去日本买个马桶盖事件背后其实是中国制造的品牌塑造能力落后的问题。日本制造、德国制造长久以来的品牌形象使得即便产品本身在海外生产,但只要贴上日本、德国等地的品牌LOGO便能获得消费者信赖,这就是日本与德国品牌的品牌号召力。在本届上海厨卫展上,凤凰家居就中国厨卫品牌品牌号召力问题采访了丽珀卫浴营销总经理高颂。

丽珀卫浴营销总经理高颂

 

【凤凰家居】:高总,首先非常感谢您接受凤凰网的采访。您认为要成为一个品牌企业需要具备哪些要素?

【高颂】:我觉得品牌的形成就是渠道的不断深入和品牌的不断深入人心,也就是多年来消费者对这个品牌开始熟悉、开始有信任感、开始频繁使用,然后口碑相传才形成了品牌。至于品牌企业的话,我觉得首先要有清晰的定位,明确自己的产品是要卖给谁的,不能期望所有人都喜欢我的产品。同时要清楚自己拥有的资源。现在消费群体都已经细分了,细分的是消费者的价值、爱好、习惯等,而不是在职业和年龄上进行细分。

【凤凰家居】:如今80后、90后的消费者更加注重产品设计,一些卫浴企业可能会邀请一些跨界设计者来专门设计从而增加产品附加值,你们有没有这方面的举措呢?

【高颂】:我觉得80后是看电视长大的,90后是玩电脑长大的,00后是玩手机长大的,童年环境的不同会使得消费者关注的点不一样。80后会比较关注产品外观的设计,90后可能会关注产品是不是特别的,00后则在乎产品好不好玩,能不能互动,相反60、70后则比较关注产品是否保值。每一个年代的人关注的点都不一样,但是每一个年代都有特别的人,都有那种追求自我不被潮流所局限的人,无论多大年纪都看上去很年轻充满正能量,我们就希望这样的消费者关注我们。

【凤凰家居】:对于品牌而言有一个很重要的点就是保持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你怎么看?

【高颂】:卫浴行业是一个低关注度、高体验度的特殊行业。人一辈子能买几次房子,就算你过几年再翻新装修,消费者一生也关注不了几次卫浴产品。不同于其他产品差不多选个大牌就行了,消费者对于卫浴产品必须去试,只有试了之后才敢拿回去自己使用,有时候还会将自己的使用感受告诉自己的朋友,这样就形成了口碑传递。所以我觉得品牌忠诚度不适合卫浴行业,品牌口碑传播度反而更加恰当一些。

【凤凰家居】:现在卫浴品牌市场怎么样?

【高颂】:前几年的数据,卫浴市场已经有400亿的市场量,超过40亿的品牌很少,超过15个亿的品牌都很少。

【凤凰家居】:所以说品牌相对很分散?

【高颂】:市场份额试相对分散的。特别是智能化方面,除了TOTO、科勒等拥有领先的技术外,国内品牌几乎是在同一起跑线上,当然有一些已经跑在前面了,所以只要拓宽思维甚至大胆的跨界合作,还是有机会争得一席之地的。

【凤凰家居】:您认为目前中国环境下,卫浴行业面临的市场环境怎么样?

【高颂】:我觉得这个问题太大了。但是有一点很清楚,什么样子的产品都有人买,什么烂品牌都能生存的时代已经不存在了。现在的竞争需要靠干货、拼实力,这样子才是正常的。以前的那个年代可能钻一个空子拼个机会打个时间差就能有机会了,但是现在绝对不行,绝非投机取巧或讨好了消费者的某个喜好就能够一炮而红。如今的时代需要企业从里到外具备竞争优势,抓住消费者非常感兴趣的点,与其他企业相比要拥有自己的王牌,还要加上时间,只有这样才有可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实习编辑:谭婉仪)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丽珀 品牌 高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