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Frandiss张军:古典家具还是高端市场主流

2013年09月11日 18:01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章靖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第30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9月5日至9日在东莞举行。凤凰家居以“秋季潮流荟”为主题对展会进行了报道。家具有没有潮流?2013年中国家具流行什么?凤凰家居采访了Frandiss(富宝沙发)副总经理张军。(更多精彩报道请见:2013秋季家具潮流荟

精彩观点:

古典家具还是高端市场主流

要从设计源头做高端定制

做高端定制不求量

Frandiss(富宝沙发)副总经理张军

古典家具还是高端市场主流

【凤凰家居】:这次展出的产品是什么风格的?

【张军】:这是这两年Frandiss成熟起来的后现代风格产品。后现代风格也可以叫做新装饰风格,很多新贵会喜欢,它对材质和装饰性要求很高。

【凤凰家居】:今年我听到好多人在提“后现代”这种说法,这很流行吗?

【张军】:其实现在很多人把“后现代”和“新古典”混为一谈,其实“后现代”就是在“现代”里面做加法,“新古典”就是在“古典”里面做减法。这是设计界的标准解释。现在的高端家具分两大块,一个是正统的古典风格,这是主流。而所谓的“现代”、“后现代”、“新古典”,都属于挑战派,他们都比较适合年轻新贵。

【凤凰家居】:为什么传统古典产品是主流?

【张军】:因为大部分成功人士还是50多岁的人,他们就是喜欢古典的东西。现在古典产品在富宝的销售份额里还是最大的,超过七成。

【凤凰家居】:所谓的挑战派产品也是近几年才出来的设计方式吧?

【张军】:其实我们在2000年的时候就在做后现代产品了,只是跟现在的款式、设计有所不同。虽然我们这次展出的是后现代产品,但我们的主流是高端定制。做定制家具很容易,但定制家居就不容易了。

要从设计源头做高端定制

【凤凰家居】:很多企业在做定制家居。

【张军】:但做得好得不多,可以真正做到家具、家私、家装一体化的还不多。

【凤凰家居】:一体化到什么程度?

【张军】:所有的设计元素都是一样的。很多人做定制家居是以买家的形式把产品搭配起来,而不是从设计源头真正做到一体化。现在建材领域做跨界的非常多,我们把这叫做“跨界侵略”,就看谁厉害了。但在高端领域,做好单一产品就比较难了,要跨界做其他产品,还要达到最高层次,这很不容易。

【凤凰家居】:等于说从工厂设计的时候开始就设计全套产品?

【张军】:你的图纸来了,我这差不多就是交钥匙工程。但硬装我们不做。我有很多产品风格可供选择,尺寸也可以定制。

【凤凰家居】:设计师来源是什么?

【张军】:工厂有100多个设计师,而且他们的地位很高。我们公司营销人员不到10人,但设计师有100多人。

【凤凰家居】:很多设计师并不喜欢家具工厂的工作环境?他们似乎更愿意待在工作氛围自由的地方。

【张军】:明白。所以工厂需要整合好设计文化。因为Frandiss两兄弟老板都是做设计的,这家公司本身也跟意大利很多公司有合作,自己做设计,也买设计。所以就会形成一个小的团队文化。

做高端定制不求量

【凤凰家居】:如果做全屋定制,对生产要求很高。

【张军】:对,很对。我们现在新招的人都是从橱衣柜定制领域过来的。

【凤凰家居】:所以你们不求产量吗?

【张军】:对,不求量,这个企业不以做几十亿规模为目标。

【凤凰家居】:现在做到什么程度了?

【张军】:第一个系列已经做出来了,明年3月份正式上市。

【凤凰家居】:迪信也是从设计端去解决一些问题。他们认为企业不需要做很多产品系列,如果产品做得足够好,就像苹果手机一样有几个经典系列就可以了。

【张军】:他们很另类,至少他可以控制自己的欲望。欧洲很多工厂都是这样的。Frandiss的企业欲望比较大,但不至于很大。企业有战略驱动型也有渠道驱动型,渠道驱动型就是终端市场有多大就做多大,战略驱动型就是我一定要做多少亿,不惜代价。

【凤凰家居】:Frandiss是哪一类?

【张军】:我们的目标是在高端定制领域里想办法做大。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Frandiss 张军 富宝沙发 高端 定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