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喜临门俞雷:中国家居业缺乏原创设计 将自办趋势展

2013年09月11日 14:36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喜临门家具副总裁俞雷

采访中俞雷隐约流露出对两场展会的失望,认为中国家居业抄袭模仿成风,缺少原创设计。他对喜临门充满自信,说“真的是聘请意大利的设计师”推出意大利原创产品。他说明年要以“新的方式”进入展会,并邀请凤凰家居记者参与其“趋势展”。更多观点请留意凤凰家居2013秋季家具展专题报道

【凤凰家居】你认为家居行业存在“潮流”一说吗?

【俞雷】我觉得没有明显的趋势,我昨天看了东莞展里面很多基本上以抄袭米兰展为主,因为中国缺乏原创设计。

【凤凰家居】是对整个国内的展会还是只是东莞展?

【俞雷】整个家具展。我们喜临门明年会以新的方式来进入这个展会里面。当然我们作为企业失望不代表放弃,而是希望能够引领这个行业的一些新的方向,明年会做趋势展,欢迎你们来参加,我们目前还没有定广州还是东莞。

【凤凰家居】你说国内的很多家居企业都是抄袭米兰展,原因有哪些?

【俞雷】家具更低成本的“山寨”诱惑,使得很多规模家具企业欲罢不能,也使得消费者在产品重合度、相似度极高的家居卖场,越来越难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原创设计产品。急功近利的盲目追求眼前利益使得家居企业模仿、山寨成风。

【凤凰家居】喜临门在这方面做得怎样?

【俞雷】作为日常耐用消费品,家居产品不仅要满足使用功能,同时还扮演着一种文化载体的角色。设计在家具品牌的建设中占有重要地位。中国家居设计正在从"模仿"转向"设计",从"追风" 转向"创新"。以喜临门为代表的一些中国现代家居企业也正在逐步在形成自己的设计风格和品牌。

喜临门首先研发中心是国家级的,第二个是我们在设计和研发的一直投入度非常大,但是我们决定更大的投入。因为我们是觉得人人不做这个事情,我们去做这个事情,对企业本身或者对行业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明年我们会有意大利原创的产品上市,而且这个不是说随便买(的设计),而是我们真的是聘请意大利的设计师,然后我带他去走访中国市场进行调研,我们还请了专门的咨询公司为我们作市场分析,因为这个设计不是在房间里空聊,而是有很多数据支撑的趋势的判断能力,这个是科学和美学的结合。

【凤凰家居】我总结下你刚才说的,你是认为国内家具行业是有潮流的是吧?

【俞雷】有潮流,但是一直跟着米兰的潮流。

【凤凰家居】在你看来未来家居设计的发展方向是什么,喜临门做了哪些努力?

【俞雷】早在2008年,喜临门就推出了全球唯一的原创设计整体卧室品牌BBR品牌,丰富了喜临门的产品线,艺术化的家居风格设计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此后,喜临门汇集了包括Erna Corbetta在内的,国内外一批具有共同设计理想和设计文化背景的设计师和设计团体,并且形成与此相呼应设计文化,并以清华大学合办设计学院家具设计基地,为中国的设计人才的教育提供支持。同时,设计与应用结合,使产品设计与家具品牌的发展同步,形成了设计对接市场、与家具品牌互为支撑、共存发展的良好机制。将探索出一条国外先进家居设计文化的中国之路。(完)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喜临门 俞雷 广州家具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