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驰道王晓亮:没有多少工厂敢冒原创设计的风险

2013年09月11日 11:52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章靖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第30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9月5日至9日在东莞举行。凤凰家居以“秋季潮流荟”为主题对展会进行了报道。家具有没有潮流?2013年中国家具流行什么?凤凰家居采访了驰道家具CEO王晓亮。(更多精彩报道请见:2013秋季家具潮流荟

精彩观点:

潮流不一定被市场接受

没有多少工厂敢冒原创设计的风险

驰道家具CEO王晓亮

潮流不一定被市场接受

【凤凰家居】:驰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做“新亚洲”风格的产品?

【王晓亮】:我们的定位是中高端消费人群,以时尚、现代的设计为主。三年前,我们发现国内的品牌和分类越来越多,所以就需要给自己一个更清晰、更有内涵、更结合市场的产品。当时我们就想到把一些中国元素用时尚、现代的手法表现出来。新亚洲就是我们赋予它的一个名词,这是我们驰道自己独特风格的东西。

【凤凰家居】:好像在很多人看来,中西结合已经成为了家具行业的一种潮流。

【王晓亮】:我也认同。现在的家具,很难区分它到底是什么风格,很多时候都是品牌赋予它一个名词。其实最终消费者需要什么东西,风格到底怎么样,还取决于消费者自己的喜好。

【凤凰家居】:但比如服装行业有明显的潮流趋势,家具行业是否也一样?

【王晓亮】:家具行业也有。从色彩到用料,肯定有潮流的东西在里面。不同的是每个品牌自己对潮流的理解,以及这些元素、颜色、面料给消费者一种什么感觉,最后能不能推出市场让别人接受。

【凤凰家居】:所以您怎么理解潮流?

【王晓亮】:每年意大利家具展都会有一些简单的主线的东西,或许这个就是流行。但是这种流行的东西,市场接不接受,能不能可持续发展,那就很难说了。社会在进步,潮流也在进步,它们都需要有变化,都需要有一些好的突破和创新。

没有多少工厂敢冒原创设计的风险

【凤凰家居】:就像您说的,在国外的很多展会上,比如米兰展,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潮流元素,但国内的展会好像没有这样的效果。

【王晓亮】:会有的。因为国内目前还存在太多的跟风和模仿,真正的原创设计不多,而且原创设计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各方各面的投入都需要成本,所以一般情况下,没有多少工厂敢去冒这个风险。

【凤凰家居】:所以家具行业的潮流是存在的,但这种潮流能否被市场认可,又是另一回事?

【王晓亮】:就我个人的理解,潮流要从两个方向去考虑。一方面是市场主导的人群,如空间设计师、房地产商还有消费者。他们对某些东西或某种风格的喜欢,能带动家具工厂往这方面走,这种潮流来自于终端、消费者或者用户、设计师的主导。另一方面,一些有原创能力的工厂在看到市场的某些需求后,愿意去开发、去投入、去设计,这样就有可能带起品牌本身的一种潮流。而且有些品牌做出的东西,其他品牌会去模仿,这样就会慢慢形成一个小圈子的流行。但是从大的方向来讲,现在的潮流是大家对西方文化和中国文化的结合。比较多人用,就变成潮流,这是客观的。

每次展会出现某种东西,曝光率多一些,品种多一些,好像感觉这种东西就是一种潮流。但是潮流不潮流还不能下定论,人一天可以买好多套服装,但不可能买几套家具。一个人一辈子能够换两到三次家具已经很了不起了。

(实录整理:实习生李丹)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驰道 王晓亮 原创设计 潮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