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运时通陈冠翰:没有好位置说潮流是空谈

2013年09月11日 18:27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杨彬起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运时通控股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陈冠翰

运时通控股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陈冠翰

陈冠翰认为人们看国外和国内的展会心态是不同的,国内看展目的是寻找合作机会,而国外看展则是看潮流趋势,当然也有人是去抄袭的。他不掩饰自己的实用主义观点:没有好位置,再好的产品也得不到消费者认同,位置好就是好品牌。更多观点请留意凤凰家居2013秋季家具展专题报道

【凤凰家居】东莞展走过了15年,你觉得它能够反映家居行业的发展趋势吗?

【陈冠翰】基本上中国的大品牌都在这里,反映整个潮流趋势是可以的。

【凤凰家居】我们能说观展人士来东莞展是看潮流吗?

【陈冠翰】应该是挑品牌,挑产品的。经销商想要的是什么?在商场的位置,位置好就是好品牌。你的工厂有办法在市场上拿到好位置,在加上你的品牌是一个够力的品牌,基本上这样的产品(就)能动。你说潮流,潮流好,位置拿不到,你没有办法付诸实行,一样是空谈。再好的东西,你放在商场最边的位置,消费者也不会觉得这个是好的东西,所以这个要多方面的配合,而不是只有这个风格上面。

【凤凰家居】国内的企业去看米兰展、科隆展心态一样吗?

【陈冠翰】看有什么样的新的潮流的东西,就跟一线的潮流接轨。很多人就会去抄袭,看有什么新东西,我抄回来我自己做。我们的东西不一样,我们的设计都要给德国原厂,通过他们评审之后,这个产品才能在中国卖。我们每卖一套沙发,都要付五个点授权费给到美德丽原厂。

【凤凰家居】我们去国外看展跟我们在国内看展心态不一样的。

【陈冠翰】肯定啊,这边都是在国内做营销商的,你不知道这边的人就没有人看潮流,都是要做生意的。

【凤凰家居】相对而言企业参加国内展会会实际一点。

【陈冠翰】肯定啊,就是大家要做生意,你不了解这个生态吗?大家来这边就是要寻找经销商,寻找全国合作伙伴啊,不然大家来看展干嘛?

外国人来看中国的展,他就是希望看到中国有什么好东西。国内的人来看展,就是希望在各地发展开店。在国外一样的,对国外来讲,中国就是外国人,外国人过去就是看什么新东西,本地人就是看在当地有什么合作的机会,这个很基本的东西。

【凤凰家居】很多企业会进口外国的产品或者引进新的风格到国内,会有水土不服的情况。

【陈冠翰】我们有德国原装的沙发,也会改良出一些符合中国消费习惯的沙发,比如说德式的座深、靠包要符合中国人的需求,所以我们也会这样子来做,当然我们做这样的改良都会做设计图纸给德国原厂,他们同意以后才能在中国做。(完)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运时通 陈冠翰 东莞家具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