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爱依瑞斯宁纯德:跨界发展使家具更新换代的速度变快

2013年09月11日 16:30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杨彬起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爱依瑞斯品牌总监宁纯德

爱依瑞斯品牌总监宁纯德

宁纯德表示家具潮流的形成是生产力和消费者审美提高的结果,品牌只有不断消费者的需求才能成为行业的领袖品牌。他认为沙发已经越来越像电器,科学技术的注入让家居行业的更新换代越发迅速了。更多观点请留意凤凰家居2013秋季家具展专题报道

家具潮流是生产力和审美相互促进的结果

【凤凰家居】你认为目前市场上的家具潮流是怎么形成的?

【宁纯德】潮流的形成是两方面结合的结果。一是由于社会生产力极大提高,房地产迅速发展使户型面积增加,客厅扩大,卧室精致化,让人可以把更好的产品放进去,衬托居住环境。二是消费者的审美在资金增加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其中也包括外界的培训和厂商的引导。潮流就是这两方面内因和外因相互促进的结果,如果哪个工厂可以适应这种潮流,引导这种潮流,就一定可以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行业的领袖品牌。

【凤凰家居】爱依瑞斯的参展产品能代表某一种风格吗?

【宁纯德】每个企业给消费者的感觉不会完全一样,我们会在自己能够带给消费者的风格当中做到最完美,只要跟竞争对手或市面上的产品相比更符合消费者的预期或审美感觉就可以了。但是这种发展具有一定的时间性,这两年符合,未来两年可能就不符合了。我们给自己的定位是家具行业中的时尚产业,因为时尚就能根据潮流的变化不断向前推进,而不是我做这一批货就卖十年或二十年。爱依瑞斯过去的18年证明我们可以不断适应消费者的需求,引领消费者的需求。

跨界发展使家具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变快

【凤凰家居】但家具作为耐用品不可能经常变换,它的潮流怎么表现出来?

【宁纯德】拿软体家具来说,布艺和皮质产品表现的方式完全不一样。色彩、质地和款型是布艺沙发的三种特性,款型基本不变,但质地和色彩可以发生变化,体现完全不同的感觉。而皮有一定的局限性,印花都比较难实现,不过我们可以通过外在饰品的改变来变换风情。

【凤凰家居】所以布艺沙发的时尚属性比皮沙发强?

【宁纯德】皮沙发随着时间的推进,功能性得到很大的提升,现在看起来越来越像一个电器。杯托、音响、充电等功能都能集合在一个沙发整体上,给消费者便捷的体验感。

【凤凰家居】科学技术慢慢渗透到家具设计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了。

【宁纯德】对。其实跨界在每个行业都存在,家具行业也是。近两年随着电子技术的进步,这种跨界的呈现速度越来越快了。未来还有很多机遇,这种跨界也预示着中国家具行业更新换代的速度会越来越快。以前20年换一套沙发,未来可能10年、8年就会更换产品。购买力提升之后,在这方面的投入会更加方便,消费也会更加容易。(稿件整理:实习生李丹)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爱依瑞斯 宁纯德 广州家具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