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志达家具吴庆朝:国内品牌在定位和诉求上还在调整

2013年09月11日 17:06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杨彬起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志达家具总经理吴庆朝

志达家具总经理吴庆朝

吴庆朝说,国内有很多的品牌在定位和诉求上还在调整。志达近年来全面转向了家具领域,吴庆朝说是那是因为消费者变了。

吴庆朝认为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但在选购上的时间越来越少,所以需要有人帮他们搭配好整体的产品。他认为整体家具就是软装,而软装最大的难点就在于对布艺的运用上。

软装难在对布艺的运用

【凤凰家居】志达做软装做了多久了?

【吴庆朝】我们从2002年开始做的,有十年的时间,(原来)我们是用其中一个来做品牌,但近期就开始全面做,所有的品牌都以软装为主打。当时大家没有软装的概念,只知道整体家具的设计服务,其实整体家具就是软装。

【凤凰家居】是什么驱动你们做这个大转变呢?

【吴庆朝】第一个是消费者的需求,消费者以前买家具只是简单的使用,后来就越来越个性化。第二个就是消费者花在家具选购上的时间越来越少。但他们对家具很有要求,可花的时间不够,专业度也不够,所以需要我们为他们搭配整体的产品。

【凤凰家居】你们的整体家具偏向什么风格?

【吴庆朝】整体家具的风格偏向于新古典,我们定位为实用新古典,就是大部分的消费者能够消费得起的新古典。

【凤凰家居】志达在做软装方面有哪些优势?

【吴庆朝】软装这个项目,我认为最难的地方有两点,一点是布艺的运用。软装的软,是布艺最重要的元素,志达有二十多年做布艺的经验,所以我们在布艺的运用上在行业里面算是最领先的。

第二个是软装的软还体现在设计师对布艺的运用上,比如说我们这个精品,都是通过我们设计师的手,亲自做出来,而不是外面就能买到的。所以我们的精品是有独特性的。

国外品牌风格的稳定性比国内强

【凤凰家居】广州展能反映目前国内家具潮流的变迁?

【吴庆朝】可以。因为广州对于整个家具行业来说,具有代表性,第一个是历史,第二个是规模,第三就是国际客源的普遍性分布。

【凤凰家居】您认为广州展和国际上的展会最大的不一样是什么?

【吴庆朝】最大的不一样,其实国外的展会积累时间比我们的长,国外品牌风格的稳定性是和长时间的积累密不可分的,所以他们的风格的稳定性比国内的要高。国内依然有很多的品牌,但品牌在定位和诉求上还在调整,国外的品牌它的诉求更稳定,我认为这个是最大的区别。

第二个区别就是,国外的展会对产品材料的使用,更加极致,材料的使用上国内跟国外有一定的差距。(稿件整理:实习生 张怡)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志达家具 吴庆朝 广州家具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