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四川家具企业积极改革 沿海企业赴川参展建厂

2014年07月08日 00:20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章靖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四川,地处西南盆地。没有沿海制造业通达的信息,也缺乏高端市场的培育,四川家具企业自发展之初起就面向内陆大众市场,打造平民品牌。有人将他们的战场称为“三四线市场”,也称“城镇市场”。这个市场的大众性造就了四川家具企业的规模奇迹,也带来了一些负面的群体特征。过去,他们是廉价、低质、高度同质化的代表;如今,他们力图改变这个刻板印象。

2013年7月,成都家具展如期召开,规模空前,我们再次将目光聚焦四川家具。

川派家具力求改变 集聚效应待强化

改变不是突然发生的。在外部环境越来越复杂,融合度越来越高的中国市场上,近几年来,以全友为首的四川家具企业经历着或大或小的变化。

全友着力打造环保绿色的品牌形象,信息化管理产品生产;双虎按年龄层细分消费者,调整原本的品牌定位;南方不断创新管理和经营模式,利用卖场优势,推行交叉持股……正如全友家居新闻发言人温彪在凤凰家居行业沙龙上的发言所说:“以前大家会觉得四川家具属于大陆货。但这些年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从品质、设计、用材等多方面提升,已经改变大家的认识。”在川派家具企业看来,现在的四川家具已经打破了原本人们的刻板印象。双虎家私市场总监程小欢更自信地表示:“以前当我们看到一款产品,它是四川的还是广东的,我们很容易就能区分开,但现在不好区分了。”

虽然企业个体的内部改革在积极推进,但数十年发展中形成的企业不集群、贸易区小而分散的产业布局,依然是四川家具面临的现状。温彪就号召川派家具企业加强抱团精神,形成集聚效应。南方家居副总经理杨光容也鼓励这个群体以竞合的方式共同发展。

顾家、喜临门等参加成都展

行业对四川家具企业及西南市场的肯定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来。2014年,顾家家居和喜临门家具首次参加成都家具展。

顾家在12年前进入四川市场,如今,成都的经销商已经在其全国市场上名列前茅。今年参加成都家具展,是顾家希望更进一步深耕三四线市场的信号。喜临门对这个市场的介入要更深一层,它直接在成都建立工厂,由此成立西南生产基地。顾家家居副总裁刘宏坦言:“随着现在产业的转移跟市场的孵化,川派家具的切入点是相对比较好的。沿海品牌应该放下身段来研究川企。”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四川家具 成都家具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