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沙龙实录:川派家具企业高管共计未来发展可能

2014年07月06日 00:37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蒋玉珍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凤凰家居】:下面想跟大家聊下四川家具这个群体改变的问题。请问温总对企业自身的变革是怎样的看法?

【温彪】:企业的变化可以在多方面体现,前几年全友主要是信息化管理产品生产,提供效率。最近一两年,更多的是在品牌里凸显绿色环保的文化,在内部,我们把它当成企业文化来灌输,在外部,我们从宣传中树立品牌。

【凤凰家居】:你赞不赞成四川家具往二三线发展?

【温彪】:从产品系列和市场完善的角度来看,我们也在往这个方向发展。以前我们也走过一些弯路,现在我们希望以更好的设计、生产工艺、材料来打造一二线产品。我想,四川企业应该在原有生产的基础上,加入更多的设计与运营机制,这样就可以有更多的渠道。 

【凤凰家居】:景上今年有些动作,翟总你应该对这种调整有所体会。

景上家具副总经理 翟涛

景上家具副总经理翟涛

【翟涛】:我们今年求大变,从格局上去做改变,包括产品、设计、品牌包装。之前我们四川家具都定位在二三四线城市,现在我们推出欧式家具,定位二线市场,在原有基础上另辟一条路。我想,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特色,无论是技术优势、设计团队还是销售渠道,各有各的优势,我们不要一拥而上,要有差异化。

【凤凰家居】:杨总,您的定位说得到很多嘉宾的肯定,但是四川家具的产品和营销同质化严重,所以,重新定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杨光容】:我认为不应该笼统地划分一二三线城市,就以成都为例,在行政规划上,成都是一级市场,但它并不等于高端市场,里面会有高中低之分,而且中端产品为主要消费产品,所以,一级市场并不代表消费高端家具,这是一个误区。

第二是如何整合创新。营销上的创新可以立马带来销量,但我认为需要深层次的创新,它是由内到外散发的过程,如果没有内部管理和模式的创新,是没有办法支撑外部创新的,就像我们说产品上的创新,必须由内部研发机制或人员思路的创新支撑的。最近,我们南方的品牌视觉有了很大的改变,从以前的红底白字换成蓝底黄字,这是消费者看到的变化,但这里面代表我们服务语言的改变。我们提出廉价优质的品牌定位,这是说,提供基于他们消费水平更加优质的产品,不肯能是很低价的产品有很高的品质,这个在成本上是不匹配的。

所以,整合创新更多的是内部的整合,或者是产业链的联合。以前我们都是用数据来解决,现在需要从工具上创新,但这不是一个口号,需要一定的基础,特别是在当前这个经济环境和行业环境下,真的需要企业淡定,急躁也没什么用。

如果行业处于一种无序的状态,那么对整个行业不好,因为每个企业都是处于行业里,没有行业就谈不上企业,所以企业也会受到伤害,所以,品牌需要规范,需要建立行业规范。

【凤凰家居】:请问王总,你怎么看变与不变、大变与小变之间的关系? 

港府太子家具营销总监 王帆

港府太子家具营销总监王帆

【王帆】:我认为四川家具的变革要在品牌服务供应商上变。我们要变成一个真正的品牌服务商,一个核心的要点就是我们一定要让自己具备品牌属性,这个是品牌的灵魂。新的普通消费群体一定有这样的文化需求。这是因为消费者对文化的理解会越来越高,对购物的体验性要求也越来越高,同时要求产品本身要带来更多的好处。所以,有了文化属性这个要求,就会唤醒品牌在几个层面进行改变。第二,在渠道上做改变,四川家具不仅要打造线下渠道,未来可能还要做线上线下的结合。第三,四川家具企业需要在服务上做充分的提升,未来消费者更多的是服务上的需求。

这三方面的改变,其实就是内部体系的改变,包括信息化组建、内部组织架构调整等等。

【凤凰家居】:变色龙从创业之初就有非常明确的定位,一直坚持在三四线城市,你对企业变革有什么看法呢?

变色龙家居营销副总谭小彬

变色龙家居营销副总谭小彬

【谭小彬】:今天我们讨论的是四川家具的未来市场,不管我们怎么定位,我们都要做自己擅长的事情,变色龙家居的品牌一定是定位于三四线城市,现在我们在这条路上走得非常畅顺,也把整屋家具都做了。每个企业对自身的发展、整合、人才都有不同的看法,当然我相信不管怎么走,四川家具都是在提升,未来我们不会说哪个没有市场,我们一样在做一线城市,只是没把主要精力投入到里面去。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四川 家具 未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