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A.O.史密斯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公司总裁丁威专访

2015年03月24日 16:03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腾讯:我们的空气净化器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丁威:A.O.史密斯做任何品类市场定位都是非常明确的,定位中高端的细分市场,买高品质产品的用户。我们希望A.O.史密斯品牌的产品质量一定是最好的,最专业的,最有口碑的。这不是我们自封的,我们做到让行业、渠道客户们真正懂行的都认可我们的产品,这种定位说起来容易,但是做起来很难,要求企业要有非常强大的研发能力,要有不断创新的技术,而且还要了解市场的需求。这样做出来的产品既是有技术含量的,又与时俱进了解市场需求,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解决方案。

凤凰网:今天听到您介绍了一下进入中国市场的品牌是17年了,17年到今天您觉得中国这个市场在这个行业里面的变化是什么样的?

丁威:中国家电市场竞争力很强,但是对于像A.O.史密斯这样真正走专业路线的企业,我们还是有很大机会的。因为我们的技术是不断地推陈出新的,A.O.史密斯自我要求比较高,一直用国际标准自我要求,中国公司与美国公司统一标准,在研发、品质上一定要做到全球统一标准,你看A.O.史密斯的研发设施或者是生产基地的配置,都是全球统一的。

凤凰网:第二个问一个比较细化的问题,刚才听到您谈到进入净水的概念是四年,从热水器到净水机,这四年,您觉得在这个市场的份额比重上取得了什么样的成就?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丁威:我们的发展非常快,净水销售额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20%,在国际品牌里面遥遥领先,已经是外资品牌的第一了。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来自于公司的企业经营哲学:坚持做精品,走技术路线,针对中国市场深度研发,这样的经营哲学是经过141年的成功检验的。核心就是要做好的产品,赢得消费者的体验口碑。产品和服务的体验,都要很好。

我们研发导向,重视技术,我们在美国总公司的技术中心,拥有北美的行业资深专家,在中国市场也一样,拥有行业最资深的技术人员,我们有水泵、注塑、过滤膜等各方面的专家,我们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我们重视研发,而且执行力强。

新浪:这次咱们首次就推出了接近于商用标准的空气净化器产品,当时的研发初衷是在哪里?空气净化器跟现在市面上其他的同级别的空气净化器相比,它有哪方面的优势?

丁威:我们的产品设计理念,开发什么样的技术,解决什么样的问题,是根据市场需求。我们的空气净化器,主滤芯是采用了美国商用级别标准的MERV17等级的高效过滤芯,能有效滤除PM2.5这些小颗粒的污染物,再配合我们的大吸力双叶轮风机,净化速度是极快的,100平方的房间空气量净化一次,20分钟就可以了。我们的CADR值能达到750。这个CADR值也就是每小时能提供的洁净空气量。为什么一开始就做这样大的超大处理量?因为我们发现华北地区,京津冀地区的污染跟别的国家市场不太一样,中国现在空气的重汅染情况比较严重,成份又很复杂,不仅仅是简单的PM2.5,PM2.5对人的健康危害非常大,我们的滤网不是简单的滤掉PM2.5,因为空气里很多的物理尺寸比PM2.5大很多的污染物,比如PM10、PM100,这些在吸附过程中很快吸附到滤网上了,用三个月滤网就被堵了,不好用了。所以要把PM10、PM100、PM2.5,这些污染物的处理量都要考虑,做多层的设计,先把前面的大颗粒危害性的东西去除,再过滤PM2.5,这样才能确保真正过滤PM2.5的滤网的使用寿命和效果。

谈到市场洞察和产品设计的时候,不仅要符合国家标准,更要考虑到消费者的实际体验。所以我们按照商用机的标准做,多做几层过滤。同样是过滤器,别的品牌展开尺寸可能是2平米,我们的是5平米。

新浪:A.O.史密斯中国坚持的本地化?

丁威:对。 

新浪:我这里有两个问题,一个是您刚才总结成功经验的时候是勇于变化,过去的一年A.O.史密斯您认为最大的变化是什么?在未来的一年还会有哪些变化?

丁威:A.O.史密斯141年,最大的企业特点就是勇于变化,不断创新、不怕变化。这个行业不断变,技术不断变,A.O.史密斯不会墨守成规。

最近这两年我们有哪些创新呢?进入净水是典型的,我们净水进入中国,很成功,占有率在20%多,还在不断提升。现在我们进入空气净化器领域,大力度地打造研发团队,真正尊重市场调研,真正深入洞察中国的市场和需求,真正地把中国的市场需求特点让研发团队拿出最佳方案,把在中国市场的成功经验复制,我们对空气净化器的成功很有信心。 (实习编辑:张曦)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总裁 史密斯集团公司 美国A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