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美的毛宏建:智能家居的核心是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2015年03月12日 17:21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凤凰网】:感谢您接受凤凰网的采访。您现在是美的集团智慧家居研究院的院长,请问智慧家居研究院是什么性质的机构呢?

【毛宏建】:美的智慧家居研究院是美的集团的一级组织架构,也是美的集团所有智慧家居的神经中枢的构建者,我们的主要职能是负责搭建整个美的集团的智慧家居的主体平台,所有美的的家电产品都在这个平台上完成智能化的功能。

【凤凰网】:所以它其实有点类似于一个技术研发中心?

【毛宏建】:美的的技术研发分为四级,而我们属于最高一级。各个实验部也有研究院和研发中心,他们更多的是承担家电本身智能化的研究,而我们是负责智能系统的研究,所以还是有一点差别的。

【凤凰网】:近期环境污染和智能家居是比较热门的话题,那么美的有没有围绕智能环保推出一些新的产品呢?

【毛宏建】:美的在规划整个智能家居的时候构建了四个系统,其中前两个系统,一个是空气管家系统,一个是水管家系统,都跟节能环保和绿色环保直接关联。美地的空调、空气净化器、加湿机、除湿机等一系列产品都属于空气管家系统,而我们还有一个产品叫空气弹,它能感知空气的质量变化,从而调节家电工作的模式和状态,给用户提供最好的空气质量管理。而在水管家系统里,我们也有一个水管家的传感器,它能随时检测,感知你家里自来水的进水情况,然后把水质状况传递给饮水机、热水器等整套的水家电,然后这些水家电就会根据数据状况作出相应的调整。

【凤凰网】:这些产品系统的核心都是以人为本。

【毛宏建】:对,完全给你提供更便捷的服务,美的最大的优势就是所有的家电都使用同一种语言,通过一个指令中枢,就可以让所有家电按照同一个节奏去运作。

【凤凰网】:这个系统是否能与其他品牌的家电做适配呢?

【毛宏建】:现在我们通过智慧家居白皮书把这套系统的优势发布给了所有业界的从业者,并开放了整套家电协议和模块,如果其他品牌也能按照我们白皮书的规范去做家电,那么我们的这套系统也可以和非美的的家电产品联动起来。

【凤凰网】:使用这套系统的费用大概是多少呢?

【毛宏建】:美的在做智慧家居的时候,原则上是不把这部分费用摊给消费者,所以消费者不需要另外付费。

[责任编辑:李丹] 标签:美的 智能家居 服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