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美的徐旻锋:健康和智能是未来发展方向

2015年03月12日 16:18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凤凰网:大家好,现在我在中国家电博览会的现场,很荣幸邀请到美地集团热水器事业部总经理徐旻锋先生接受凤凰网的专访。

徐旻锋:大家好,我是徐旻锋。

凤凰网:首先我发现美地水家电今年以“智慧家,健康水”作为发展战略。我想问这包含了公司怎样的一个规划愿景呢?

徐旻锋:按我们现在面临的新的消费趋势来看,“智慧家,健康水”代表了我们在水家电领域的两条发展路线,一个是智能化家电的发展路线,一个是健康家电的发展路线。

那智能化家电发展路线代表了我们如何让产品更智能更方便地服务消费者。健康发展战略指的是我们如何在家庭用水中提供更加健康、安全、可靠的水和更加健康、安全、可靠的使用方式给到消费者。这两种发展路线通过不同的方式来服务消费者。

凤凰网:那始终是以消费者为核心,然后以健康为导向?

徐旻锋:对,以健康为导向。因为水是跟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尤其是跟我们的健康是相关的。我觉得健康的发展路线是可以被更大力度地支持的。而智能化是为了方便消费者得使用。

凤凰网:美的净水器一直是主打健康的概念,您也提到这的确是一个长远的发展目标。我听说美的在推广中有一个说法是“无罐更鲜活”。所以“无罐”跟“有罐”是怎样的区别?

徐旻锋:无罐是以前的净水设计,由于原来的技术问题,他制水速度不够,导致必须要带一个出水罐,把水存在罐里面,那使用出水罐就会产生二次污染。那“无罐更鲜活”就是指出净水不用再带一个罐了,打开之后就会源源不断地出新鲜的水。所以现在一开都是即开即滤。

凤凰网:刚刚听您说到一个“活水”的概念,以活水促健康在同行里也算是独树一帜了。但也有一些声音在质疑这种做法过于小众。您能否跟我们分享一下活水为什么有不可取代的重要性?

徐旻锋:中国有句老话叫做“户枢不蠹,流水不腐”,那我们现在一定要在保证制水健康之后,解决如何使水流动起来,使它鲜活。说到小众这个话题,我始终认为每个消费者的个体需求都是不一样的,我们就是要满足不同的细分市场,这样才能保证我们围绕消费者的需求有所创新,我认为我们的做法不是小众的。

凤凰网:那其实除了健康之外,美地还一直倡导智能生活的概念。比如,我看到这款叫MiWa的净水器。

徐旻锋:去年美的和小米发布了联合战略,我们觉得在一些产品的起名上要更加偏向年轻化和家庭化。所以这个产品就像一个小孩似的,它出来之后是更符合年轻消费群体需求趋势的。这是我们做了80后和90后的消费者调研后设计的一个产品。它的销售模式也采用了互联网的一些模式,我觉得应该有这样一些创新的东西在里面。

凤凰网:您提到公司也会去做80后、90后消费者的调研,包括他们一些互联网思维的调研。那我想问一个关于互联网的问题。就目前来说,电商化是不是美的会更加重视的一个互联网营销策略?

徐旻锋:是。

凤凰网:可以具体说一说互联网营销策略的方向吗?

徐旻锋:我觉得电商它不光是一个简单的通路,它关键是代表了整个思维模式的转变,包括话题性的营销、微信圈的营销,包括如何增加消费者联系的营销,它代表了各种挑战。对于我们传统企业来说,它就是一种新的尝试和挑战。

凤凰网:谢谢。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美的 徐旻锋 净水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