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敏华彭静:推新品满足市场刚需 逆境要选实力品牌

2012年09月06日 22:11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杨彬起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如果将企业的运作比作一场场复杂的运算,它的过程就像是跟随市场的不断变化,而在不停的加减中寻找发展的平衡点,以便在下一场运算开始前未雨绸缪、抢占先机。那么,2012年的家具企业是如何给自己做加减法的?凤凰网家居频道在东莞名家具展现场采访了敏华家具品牌管理部总监彭静。 

时尚系列新品满足刚性需求

记者:芝华士品牌今年有没有新品?

彭静:我们这次推出了一个新的布艺沙发系列,我们在原有的功能沙发,体现健康、舒适、超值和时尚的产品的基础上,我们在面料上又进行新的研发,应该是能够满足全新的消费群体。区别于以往,这个系列更时尚一些,白领阶层更容易接受一些,在价位上从5000元到8000元,所以是能够充分满足现有的消费群体的刚性需求的。

记者:我们知道在3月份家居展的时候,芝华士主曾经主推一款客厅系列套装,总价大概一万左右,经过这半年的推广,整个效果怎么样?

彭静:我们那套产品满足了几乎目标消费层面所有消费者的需求。现在的消费者,当他接触、喜欢上一个品牌,他很希望用这个品牌里面所有的产品,把客厅全部都布置好,节约他采购的时间成本。我们这次又推出了两套全新的客厅系列,一套是贵族系列,一套是时尚系列。从目经销商反馈的效果来看是非常成功的。

记者:芝华士推出这两套系列有没有帮助经销商做一些促销和推广?因为我们知道今年整个市场的环境都不是特别理想,经销商的经验会有一些艰难,芝华士在这方面有没有为经销商提供一些帮助?

彭静:太多了,首先我们在产品研发阶段,我们很清楚的知道,目前的这个市场环境下消费者喜欢什么样的产品,他愿意用多少的金额去购买,让他的家庭布置得很漂亮,这是一个前期的市场的研究。然后我们在开发产品阶段,了解目标消费人群喜欢什么样的款式,喜欢什么样的颜色,喜欢什么样的搭配,这些我们的工厂都倾注了很大的心血。当然未来这套产品推出了以后,我们在市场上进行推广,比如说我们的平面的、影视的广告,包括我们在央视上广告的投入,这都是对我们经销商一个巨大的帮助。当然对消费者也有很大的帮助,因为他选择芝华士的产品,无论从沙发,到茶几,到餐桌椅,到餐边柜,全套都有,他能够很快地作出选择,去布置满意,他不需要再去做太多挑选。

逆境下要选择有实力和品牌深度的品牌

记者:彭总,我是凤凰家居的记者,我想问一下,上半年一些龙头企业的盈利情况有一定的下降,整个家居企业的环境比较严峻,敏华在上半年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彭静:我也想正好借这个机会给我们很多的经销商朋友和消费者也讲一下,前两天我们在接待一个经销商的时候他讲了一个事,他说他跟一个工厂在合作,他也付了30万的货款,可是当他提了15万的货品回来以后,再提另外15万货品的时候,工厂没了,工厂倒闭掉了,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我们也知道今年这种市场环境下,很多工厂在慢慢地萎缩,或者慢慢地可能就消失掉了,这个时候对于经销商来说,一定要选择一个有实力有深度的,能站在经销商和消费者角度去研发产品的工厂,他未来的路会走得更长久一些。对于消费者而言,如果选了一个有实力的、有品牌深度的产品回家,售后服务质量、品牌价值感都会更高。

敏华是很早的上市公司,我们每年都公布财报,应该来说目前的家居行业里,我们还是蛮有实力的。现在我们大亚湾、吴江的工业园也非常漂亮,我们正紧锣密鼓地开始天津的工业园的建设和落成。我想对于经销商,还有消费者选择我们芝华士的品牌是明智的。

记者:进入金九银十,敏华有没有一些营销活动?

彭静:敏华沙发目前有两个系列,一个时尚店,一个贵族店,我们根据时尚店和贵族店不同的消费群体,设计了两套不同的全客厅系列的产品。我们还有一个爱蒙床垫的品牌,爱蒙是功能型的床垫,我们增加了很多的功能配置,比以往的床架的收纳空间要大整整3倍,非常适合家庭主妇对储物空间需求,非常灵活方便。其实所有的产品都是围绕着如何让消费者更容易选择,如何让消费者更方便,如何让消费者更有价值感。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敏华家具 芝华士 彭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