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屋企陈鹏:有空间的地方都是市场 明年将会回暖

2012年09月08日 13:37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如果将企业的运作比作一场场复杂的运算,它的过程就像是跟随市场的不断变化,而在不停的加减中寻找发展的平衡点,以便在下一场运算开始前未雨绸缪、抢占先机。那么,2012年的家具企业是如何给自己做加减法的?凤凰网家居频道在东莞名家具展现场采访了屋企家具零售连锁事业部总经理陈鹏。

有空间就能做感觉不到市场影响

【凤凰家居】:今年整个家居行业的情况不太乐观,有一些企业出现盈利能力下降的情况,今年屋企在这方面的情况怎样?

【陈鹏】:我一直觉得很乐观,比较开心的是对屋企而言,我们几乎是感觉不到整个行业不景气和金融危机的影响。屋企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是以整体定制,完美家居解决方案为主,很多合作项目是工程。民用地产现在受到的影响,比如精装房影响比较多的时候,商业地产火起来了,那么我的工作重心就往商业地产偏一些。同样在民用上,在民用地产受影响最大的还是一般住宅,豪宅受的影响不大,价格也没受影响,原来能买得起的还是那么多,买不起的还是那么多。

屋企既然是全方位定制空间提供商,我的客户消费群还在那,他们受影响不大的时候,对于屋企而言受影响也不是很大;同时屋企是完全定制,说得夸张一点,有空间的地方我就可以做。对我而言,有空间的地方都是我的市场。

家居市场明年回暖

【凤凰家居】:在今年市场这样的情况下,你觉得你们的市场还在,那么营销方面有没有什么动作?具体是什么活动?

【陈鹏】:定期每个月,每个季度跟设计团队,设计公司有各种各样的互动。比如刚刚完成的,去谈一谈茶叶,中国的茶道。比如正在预约的,有可能去谈一下红木,我们不是太懂,那请一些行内的专家谈谈。

【凤凰家居】:今年市场情况确实不好,那你们在这方面的营销策略上有什么削减吗,比如广告少投一点,活动少搞一点,促销手段少一点?

【陈鹏】:基本没有影响到这方面,其实我们也算是刚刚起步。虽然我们在工厂这个行业做了15年,但是以家居终端的形式,将工程和设计服务糅合到家居门店里,这块我们也算是新兵,才两年。

【凤凰家居】:能不能谈一下对明年家居市场的预期?

【陈鹏】:我个人认为明年会开始回暖。毕竟我们在这个行业里平时还会和很多做传统制造商的沟通,我们得到的信息实际上欧美市场已经回暖,很多度过危机和这两年坚守下来的制造企业,订单是接不过来的,太多了。外部环境开始回暖的时候,国内的环境也一样的,他们手里有钱了,员工就开始有钱了,相应的消费的也开始被激活,这是一方面。

另一方面,从国内大的环境来说,至少目前身边能看得见的,房子又涨价了,买房子的又多了,开始彻夜排队了,这样家居的需求必然上去。从这个角度判断,市场在朝回暖的方向走,同时下半年会换届,换届以后一定是稳定或增长态势的。纵观国内、国外,从综合角度看,市场应该往回暖趋势走。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屋企 全屋定制 陈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