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红点杨海涛:1500万提升品牌影响力 管理升级降成本

2012年09月09日 06:22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蒋玉珍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如果将企业的运作比作一场场复杂的运算,它的过程就像是跟随市场的不断变化,而在不停的加减中寻找发展的平衡点,以便在下一场运算开始前未雨绸缪、抢占先机。那么,2012年的家具企业是如何给自己做加减法的?凤凰网家居频道在东莞名家具展现场采访了红点家私营销总经理杨海涛。

红点家私营销总经理杨海涛

红点家私营销总经理杨海涛

外销逆势增长80% 内销基本持平

【凤凰家居】:杨总,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凤凰家居的采访。很多企业都认为今年的市场情况不容乐观,你的感觉是怎样的?   

【杨海涛】:今年上半年的市场压力非常大,并且可能会延续到2013年,甚至2014、2015年。

【凤凰家居】:对你们的影响大吗?今年跟去年同期相比如何?    

【杨海涛】:今年整个行业同比下滑,但红点从去年年底已经预测到风险,并做好人员储备计划,引入职业化的高层次管理人才,外销团队销售业绩相比去年同比增加80%左右,这个数据是有据可查的。   

【凤凰家居】:国内市场的情况如何?    

【杨海涛】:内销增长速度相对缓慢,基本与去年上半年持平,7月份返单率直线上升,7、8月份相比去年同期有20%左右的增长,但以这两个月的数据作为衡量是很不科学的,我们更需看9到12月份的销售情况。   

增设两分厂 投入1500万品牌推广

【凤凰家居】:今年我们的报道主题是“加减法”,企业需要在加与减中找到平衡点,对于你们企业来说,今年做的“加法”是什么?

【杨海涛】:红点逆势而为,今年9月份,我们的天津分厂投产运营,辐射到东三省及京津唐等华北市场,明年5月份成都分厂也会投产运营,辐射西南、西北及华中市场。这一方面节省物流费用,另一方面也让售后服务更便利。这两个分厂投入运作后,我们计划在一年内将1100人的规模扩大到2000人左右,以便服务全国各大网点的经销商和销售群体。2013年之后,我们每年都会拿出1500万的费用扶持终端经销商和进行品牌推广,将红点沙发由现在的行业品牌升级到消费者喜欢的大众品牌,增加品牌影响力。

管理升级换代 控制成本费用

【凤凰家居】:你们会做怎样的减法以更适合品牌的发展? 

【杨海涛】:我们主要做内部的减法,增强成本控制,尽可能节省成本费用开支及内部营销团队费用开支,通过团队提升、管理升级、服务升级等措施将费用控制到合理的比例。

【凤凰家居】:如何才能将费用控制到合理的比例?    

【杨海涛】:我们从服装、家电等领域引入成熟的理念,并运用到内部管理体系,在管理过程中节省成本并提升自己的体系运作。而跨行业引入优秀人才也能帮助我们的管理体系升级换代,间接控制成本费用。

【凤凰家居】:你是如何评价你们的“加法”与“减法”?有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杨海涛】:为了企业规模的发展,我们设置分厂和增加品牌投放,明年我们计划参加东莞、深圳、上海三个展会,涉及内销和外销,相辅相成把国内外市场做得更到位。而在营销费用、生产成本等方面尽量做减法,加法和减法相辅相成,共同服务于终端经销商,提升红点沙发的品牌影响力。

明年6月销售业绩提升

【凤凰家居】:与你们不同,有些企业面对寒冬逐渐去产能化,也有企业去库存,这是两条不同的道路,你如何评价? 

【杨海涛】:房地产行情不好,市场压力大,消费者消费信息指数下降,间接导致下游产业的家具,企业选择这两条路也是可以理解的。目前低迷的市场行情不可能持续太长,至少刚性需求的提升空间大。从长远规划来看,增加品牌投入和厂房设备的投资,最终目的是在各方面做好本质服务工作,让更多消费者纳入到我们的消费群体,提升销售业绩及品牌影响力。

【凤凰家居】:马上就要10月份了,针对黄金周你们有什么计划?   

【杨海涛】:我们准备携手全国各大经销商做重点的品牌推广和专业的促销活动,尽可能站在企业的层面让利于经销商和消费者,把活动做得更到位,业绩增长更高一点,甚至提升经销商的信心指数。   

【凤凰家居】:对于明年的市场环境,你有怎样的预测?

【杨海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房地产逐渐向好的方向发展,价格下跌意味着量的提升,一旦量起来了,家装行业所对应的装修原材料、建材、家具等的销售业绩会在明年6、7月份提升。据我们现在了解到的销售数据,家具行业的业绩提升会比建材销售业绩提升晚半年,所以明年6月份,软体家具会有比较好的结果。

【凤凰家居】:好的,非常感谢杨总,谢谢!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红点家私 杨海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