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顾家家居刘宏:以"幸福的依靠"为主张 品牌投资让经销商更有信心

2012年09月06日 02:51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杨彬起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如果将企业的运作比作一场场复杂的运算,它的过程就像是跟随市场的不断变化,而在不停的加减中寻找发展的平衡点,以便在下一场运算开始前未雨绸缪、抢占先机。那么,2012年的家具企业是如何给自己做加减法的?凤凰网家居频道在东莞名家具展现场采访了顾家家居副总裁,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刘宏。

顾家家居副总裁,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刘宏

投放央视广告 签张学友为代言人

【凤凰家居】:我们就说一下今年家居行业的一些情况,今年也过了大半年了,前阵子我们也看到业内一些上市公司也发表了半年报,业绩都不算太好,营业额、毛利都有比较大的跌幅,顾家家居上半年的情况怎么样?

【刘宏】:还算好,总体来说还是不错。整个销售形势也肯定受一点大环境的影响,但是老百姓的需求,市场的需求是一直都存在的。企业好与坏关键还是自己的做法。

【凤凰家居】:顾家是一个怎么样的做法呢?

【刘宏】:加大品牌推广力度,也在央视投放广告,邀请张学友做形象代言人。在行业里面,特别是在目前这个经济形势之下是比较引人注目的,也是一个大手笔的。当然今年的投入也不是说今年要产出的,做品牌是做一个长远的规划,品牌的投资让我们的经销商更有信心,让消费者对我们的产品也更有信心了,所以我们开店的速度还是很快的。危机里也有生机,每个品牌各自的做法是不同的,有的是善于抓住机遇,有的可能略微有收缩。

【凤凰家居】:刚刚您说今年也有投广告,或者请了张学友代言,有没有一些具体的营销活动?因为我看到像尚品宅配、慕思也有投广告和请代言人的动作,今年顾家方面有一些具体的什么体现呢?

【刘宏】:张学友代言,他的地位在社会中肯定是公认的。今年也是奥运年,我们跟国家体育总局的合作,为奥运运动员提供奥运的保障产品,这些都是比较大手笔的。在家居行业里面来说,还是可圈可点的、大手笔的营销活动。

奥运结束以后,我们组织了奥运冠军的签售,让奥运冠军走进老百姓,走进我们的生活,这样的一些营销的例子。

以“幸福的依靠”为品牌主张

【凤凰家居】:今年我们也看到一些家居企业可能停生产线,您怎么看待现在一些企业停生产线这种情况? 

【刘宏】:中国家居的市场需求其实很旺盛,有一万亿的空间——这些具体的数据大家可以上中国家协的网站上查一下——那么大的市场需求,市场要怎么做,是每个品牌每个工厂要思考的。有些工厂转产停产我想肯定有他自己实际的因素。如果说把家居作为一种事业来追求,我觉得很多品牌都在坚持,都在努力,做得不错。      

【凤凰家居】:进入传统的金九银十,今年顾家有没有一些动作呢?      

【刘宏】:这个传统的旺季是每个品牌都会抓住一些商机的,具体的营销活动就是根据各个地方会在主题上有一点调整。今年的活动更多的还是推广品牌的价值主张,我们今年的品牌主张是“幸福的依靠”,我们还是希望大家在就业的压力之下,在工作的压力之下,在学习的压力之下,在社会大环境的压力之下,回到家里寻找家庭的幸福和欢乐,我想这个才是我们做品牌做事业,或者是消费者购买一种产品他最中心的思想,我们买的不是一个产品,希望能够买那种快乐和幸福。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顾家家居 刘宏 幸福的依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