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慕思姚吉庆:马太效应显现 抓住转型机会最关键

2012年09月06日 03:15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如果将企业的运作比作一场场复杂的运算,它的过程就像是跟随市场的不断变化,而在不停的加减中寻找发展的平衡点,以便在下一场运算开始前未雨绸缪、抢占先机。那么,2012年的家具企业是如何给自己做加减法的?凤凰网家居频道在东莞名家具展现场采访了慕思寝具总裁姚吉庆。

慕思寝具总裁姚吉庆

【凤凰家居】:姚总,您好!非常感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今年我们报道的主题是“加减法”,我们认为企业在现在的市场情况下,企业管理有加减的过程,在某一方面加大投入,而在另外一些方面减少资源,你是否认同这样的一个概念呢?

【姚吉庆】:做企业就是整合各种资源,这跟不同时间段的发展战略有关系。刚进入行业时,企业必须聚焦目标消费群体,在建立起强有力的品牌价值之后需要整合不同的资源进行适度拓展。

主动出击 慕思稳步增长

【凤凰家居】:今年整体经济环境不好,一些家居龙头企业出现萎缩的情况,慕思上半年的市场表现如何?

【姚吉庆】:今年家居建材市场面临严峻的考验,但慕思上半年发展情况良好,不管是市场份额还是销售额均在稳步增长。这主要是我们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不冬眠,而是在冬泳,不断主动出击。从今年年初开始,我们不断推出新的营销策略,比如,正月十五推出慕思感恩节,3月21日携手卫生部主办了世界睡眠峰会,5-6月在冠军联盟全国100多个城市启动“足GO精彩”活动,参与消费者将近3万人。8月份我们在昆明启动慕思全球睡眠之旅,随后在天津、武汉、长沙有多场落地活动。这一系列举措后,我们看到了生机勃勃的慕思,实际上今年我们也加大了开发的速度,上半年门店扩展速度还比较快,已经从原来的1000家店扩展到1200家。   

【凤凰家居】:您预计今年会有一个怎样的增长?

【姚吉庆】:我预计后两个月的增长势头会更快,因为通过前面的沉淀,我们品牌的影响力会进一步扩大。

马太效应显现 抓住转型机会最关键

【凤凰家居】:面对这样的市场情况,有些企业停生产线,您觉得它是战略性行为还是迫不得已行为? 

【姚吉庆】:我认为大部分是一种迫不得已的行为,也可以理解为战略的调整,企业遇到危机时选择出击或者退出都很正常。在这样的寒冬下,卖场与品牌均过剩,而消费者需求在萎缩,这就面临市场竞争的马太效应,资源向优势品牌集中,一些弱势品牌在竞争中逐步退出市场。在这种情况下,有人逃脱也有人发展,就看你有没有抓住转型的机会。

推入门级产品 让更多人享受健康睡眠

【凤凰家居】: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马上就到,我们会有怎样的营销活动? 

【姚吉庆】:过去,大家认为慕思的价格高高在上,普通消费者难以购买,今年9月份我们会针对白领精英推出入门级产品,就如奔驰的C系、E系和宝马的3系,让更多人享受到慕思的健康睡眠,这是我们的一个发展方向。慕思V6针对80后精英人群,在9-10月份我们开展“中国健康睡眠普及计划”主题活动,并会有超级体验价。

同时我们9月份会在全国启动冠军联盟的超级团购中国行活动。   

【凤凰家居】:好的,谢谢姚总今天接受凤凰家居的采访。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慕思 姚吉庆 名家具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