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柏森陈安南:解决产品质量问题靠工艺也靠服务

2014年03月31日 18:12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章靖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3•15之前,凤凰家居发布了一份消费者调查报告。在对数千份问卷结果分析后,我们发现:中国家具行业高速发展30余年,却依然有很多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基本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这些问题集中在产品品质、价格、服务和营销四个方面。对此,我们在2014年春季家具展采访了柏森家具董事副总裁 陈安南。 (更多详情点击:2014春季家具展专题报道

精彩观点:

解决产品质量问题靠工艺也靠服务

消费者在终端讨价还价企业也很困扰

柏森家具董事副总裁 陈安南

解决产品质量问题靠工艺也靠服务

【凤凰家居】:经历了30余年高速发展,家具行业的规模已经非常大了,企业发展的层次也越来越高。为什么依然有那么多企业没有解决最根本的产品品质问题?

【陈安南】:厂家在研发的时候肯定会考虑产品的质量安全问题,这是必须的。什么木材不适合做分割,什么结构会有安全隐患,这些都是必须考虑的。你也说行业是高速发展,不注重这方面的起源肯定是有的,他们也肯定做不长久。

其实现在的企业都会重视质量,出现这么多问题是因为没有把重视落到实处,出现问题又没有认真总结反馈。质量问题也是相对的,跟产品工艺结构有很大关系,也跟你的处理方法有关系。

【凤凰家居】:所以解决产品本身的问题关键在于能不能好好落实对产品的重视?

【陈安南】:企业重视程度怎么样关系到整个企业体制建设的问题,质量控制体系方面等,范围太广了。

【凤凰家居】:有业内的人分析还有一种原因在于现在人们都注重健康环保,但由于生产链中健康环保的原材料往往在质量上有所欠缺,所以容易产生质量问题。

【陈安南】:环保关系到的不只是质量问题了。现在行业里有很多在环保问题上误导消费者的东西。我们做实木的很环保,也不见得做板木做贴纸的就不环保,没有这种事。中国在家居产品的质量问题上没有很全面很标准的界定,比如木材有木材的属性,不同的木材制作和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也可能不一样,(这不好界定)。这种时候你做好了服务就不属于质量问题。

消费者在终端讨价还价企业也很困扰

【凤凰家居】:泊森的产品价格体系在全国范围内大概是什么情况?

【陈安南】:同一款产品基本上销售价格不会有太大的差别。

【凤凰家居】:你们会给经销商规定价格浮动范围吗?

【陈安南】:有指导建议价,这个没有硬性的规定。全国店面的租金千差万别。比如上海、北京经营成本很高,有的城市经营成本低,所以产品价格也不一样。

【凤凰家居】:说到经营成本,很多行业在全国各地的经营成本都不一样,为什么偏偏家具行业价格这么混乱?

【陈安南】:跟经营成本有关系,跟消费者的需求也有关系。有些产品拿到北方销量有限,价位可能就会适当高一些,南方销量好,卖便宜点也有利润,价格就可以低一些。

【凤凰家居】:您觉得这种并不稳定的价格体系,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意味着什么?

【陈安南】:原则上做明码标价最好,但很多消费者不理性,他们判断产品分两步,第一,是不是自己喜欢的,第二,这个产品到底值多少钱。然后他们比东家比西家,再找到心里平衡的价位。但现在家具产品那么多,在满足了消费者的生活需求后,它还要具有观赏性、艺术性,要耐用耐看,自然价格就不一样。家具毕竟是有设计感的东西,设计是无价的。

【凤凰家居】:那么家具的产品属性无法改变,所以家具行业没有办法实行真正的明码标价?

【陈安南】:现在已经有些企业意识到了,我们也一直在做这样的尝试。明码标价是最好的,消费者在终端不用花那么多心思跟导购人员讨价还价,其实在这一点上我们也很困扰。

如果可以实现这一点,终端的导购员就可以重点介绍产品的材质、特点,可以为你的装修和选购提一些建议,而不需要把时间浪费在讨价还价上。其实讨价还价到最后到底有没有拿到底价,消费者还是搞不懂。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柏森 陈安南 家具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