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志邦程昊:嵌入、整体、智能、人体工学将是趋势

2013年05月31日 18:56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谭韵怡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厨房生活方式的演变根本原因还是从物质需求到精神需求的转变,志邦厨柜营销副总程昊认为,现在很多消费者下班后想回家,回家之后他会逐渐享受晚餐的前奏或者是过程,这就需要一个环境非常好,使用非常便利的厨房设施。而未来的厨房将朝着嵌入、整体、智能、人体工学的趋势发展。

更多观点,见凤凰家居2013年上海厨卫展专题报道

志邦厨柜营销副总程昊

【凤凰家居】:您好,感谢接受凤凰采访。本次厨卫展,我们的报道主题是“让生活更美好”,希望讨论家居行业在推动人们生活品质提高的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我们的话题首先从城镇化开始,新一届政府以新型城镇化作为发展目标,您觉得这会给厨房行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程昊】:城镇化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在我们橱柜行业,前十位的品牌总的销量合在一起也只是全国市场容量凤毛菱角。为什么?因为现在有80%甚至90%的消费者还没有使用品牌定制厨柜这种消费习惯。中国城镇化的发展对于我们扩大市场的容量来说是一个利好的信息,但对于我们自身的要求也是非常高的。志邦的定位是中高端,我们首先面临的难题就我们的产品可能暂时无法匹配城镇居民的需求。这是我们需要面对的难题,我们将会逐步解决。

【凤凰家居】:针对这个问题,志邦有制订一些对应的策略吗?有没有研究相应的市场情况?

【程昊】:从渠道布局上来说,我们在全国有1000多个店面,30%是在一、二类城市,60%到70%在地级市和四五类城市,布局上已经满足城镇化发展的要求,但是从产品定位、产品研发、市场推广来说,我们未来需要挪出一定时间和精力加强这部分工作,以前是80%的精力放在中高端的产品研发,未来可能会把40%的精力和资源投入到中低端产品。

中国市场有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举例来说,县城的消费者会去地级市去买东西,地级市的消费者可能会去省买东西,有一个跨级消费现场。我们会留意这个现象,在区域上面会逐步加强三四线城市和一二线城市。

【凤凰家居】:消费者需求改变,可能是因为他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在这之前,你觉得中国人传统对厨房的观念是什么?

【程昊】:10年前中国房地产开始逐年走强,装修市场也逐渐火热。中国的装修是重客厅轻厨房,西方人是轻客厅重厨房。西方人将厨房生活是作为家庭生活中心,中国人认为这是一个油烟非常多的地方,是脏乱差的地方,所以他并没有特别重视。但是随着消费者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我们发现在一二级市场,三四级市场有一部分消费者在厨房上投入的精力越来越大。早期的时候,一个消费者愿意在厨房上投入的资源可能只有装修总额的5%,但现在厨房装修的投入上已经占到整体家装投入的20%左右,甚至是30%。

【凤凰家居】:我们在展会前做了一个线上的小调查,调查现在人们对厨房的态度。我们看到年轻的一代,他们不认为下厨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也有更多的男性愿意下厨。

【程昊】:根本原因还是从物质需求到精神需求的转变。80年代的人能够吃饱肚子就是可以了,到90年代们开始要出去旅游,到今天为止,我们可能需要的更多精神生活。我们经常去欧洲,欧洲人特别崇尚享受家庭生活,一到下午5点半以后,大部分商场、商店就关门了,没有太多的夜生活。在国外的时候,招待你最高的档次就是家宴,但在中国可能是带你到最好的饭店。现在我们也会发现,很多消费者下班后想回家,回家之后他会逐渐享受晚餐的前奏或者是过程,这就需要一个环境非常好,使用非常便利的厨房设施。

【凤凰家居】:您觉得未来我们厨房会朝着什么方向发展?可以畅想一下你未来厨房的样子。

【程昊】:从中国橱柜发展来来看,最早厨房只是满足基本烹饪,到90年代开始厨柜开始简单的收纳功能,包括电器嵌入。2000之后,消费者逐渐对于厨房的美观度有了要求,整体厨柜开始发展起来。

未来的话,首先我觉得“嵌入式”一定是一个发展趋势,把所有需要使用的电器或者是功能器具全部嵌入到整个橱柜里面。其次就是从整体厨柜到整体厨房的转变,厨柜跟整体厨房融为一体,实现整体厨房解决方案。第三就是智能化,比如我在厨柜上面有智能化的系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第四个趋势就是人体工学,让厨房的符合人们的使用习惯。(完)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上海厨卫展 志邦厨柜 程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