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好来屋陈晓黎:让消费者从传统饮食积习中解脱出来

2013年05月31日 18:34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陈晓黎认为,城镇化过程中企业要改变的不是行为,而是观念。有些事情其实企业一直在做,但需要与消费者更好的沟通。国人饮食多油的习惯也许是阻碍“打开厨房”的主要因素,但陈晓黎以新加坡和台湾为例,指出中国人的饮食习惯可以不一样。更多观点,见凤凰家居2013上海厨卫展专题报道

好来屋 陈晓黎

好来屋橱柜董事长陈晓黎

应对城镇化:

企业不是要行为,改变观念

【凤凰家居】新一届政府将新型城镇化作为了国家发展的一个重大战略,我们希望探讨厨卫企业在这个过程中能扮演什么角色。您是如何理解新型城镇化的?

【陈晓黎】归根到底,城镇化就是让老百姓能够享受更美好的生活,让人们有更便利的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更好的人际关系,更丰富的文化内涵。在这背后我的理解是:每个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是不大一样的,但追求美好生活这种本意又是相同的。其实我们自己在这十几年,一直在提的一个口号就是“以人为本”,“时尚的都市生活观”这样的概念。

【凤凰家居】新型城镇化,有别于传统的城市化概念,不光是把农民搬上楼,而是将工业化与城市化匹配,营造一种和谐的生活方式。你觉得这对橱柜企业和行业有什么新的要求?

【陈晓黎】消费者的眼光变了,关注点变了,我们需要和他们做更好的沟通,把我们一直在做的一些事情告诉他们。所以企业要做的不是行为的转变,而是观念的转变。

应对饮食积习:

新加波和台湾经验表明华人饮食可以不一样

【凤凰家居】根据您的理解,现在在三、四线城市消费者的厨房使用习惯可能会产生哪些变化?

【陈晓黎】他可以把厨房打开,把餐厅跟厨房放在一起,实现无缝的空间连接。中国人的饮食习惯是油比较多,但吃油多对身体是不好的。很多人说,中国的饮食习惯就是这样,没法改变,但如果到新加坡去看看,你就知道,同样是华人社会,也可以不这样。中华民族文化传统在台湾保持得最完整,你去看看他们的饮食,已经完全变了。我们要把这种都市的生活观点,更好地传递到二、三线城市,早一点解脱他们的一些不好的习惯。

【凤凰家居】在这个“解脱”过程中,橱柜企业是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

【陈晓黎】要去把消费者内心潜在的需求挖掘出来,通过给他们呈现新的生活方式。第一次看的时候,也许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但第二次、第三次看的时候,他也许就觉得实际上是可以接受的。

【凤凰家居】在这个过程中,有哪些困难是可能比较大的?

【陈晓黎】我觉得谈不上困难。我们要耐心,对客户要多一点爱,我们呈现未来的生活方式给他,但没必要去苛求他。如果他坚持他的生活方式,我同样也可以去做好他想要的东西。(完)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好来屋 陈晓黎 橱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