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浪鲸杨红:智能是一种照顾“懒人”的方式

2013年05月31日 18:30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章靖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对于浪鲸卫浴市场总监杨红来说,城镇化建设给企业带来的不应该只是销售量的提升,而是给了企业让人民生活水平提升的机会。智能卫浴产品也是一样,它代表着新的舒适方便的生活方式。用她的话来说:“智能就是找一个方法照顾‘懒人’。”

更多观点,见凤凰家居2013年上海厨卫展专题报道。

浪鲸卫浴市场总监杨红

凤凰家居:近年来,城镇化建设的进程日益加快,十八大之后开始强调新型城镇化建设。您对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理解是什么?

杨红:我理解的城镇化不仅仅是让人们用得起现代化卫浴产品,而是让用得起的人能够使用更符合他需求和气质的产品。这不是量的问题,是质的问题。

凤凰家居:那这样的改变对企业来说意味着什么?

杨红:这块市场不是企业想去铺就能够铺的。城镇化的确很热门,但不是说整个城镇化的过程我们都能去做,我们不能这么贪心。每个人群的需求不一样,工程需求的产品就需要产品符合酒店风格,设计师渠道产品就要符合设计师的审美,终端的产品就要让消费者一看就喜欢。

凤凰家居:所以浪鲸的细分市场是什么?

杨红:我们是提供整体卫浴空间的解决方案的。你看到我们这次展出的是一个一个的空间,但他们不是固定的,可以任意搭配。如果说城镇化市场,那里大部分都是小户型,如果比成本比价格,我们公司没什么优势,我们只能比质量,比款式,比工艺,比服务。

凤凰家居:今年的厨卫展几乎在每个展位上都能看到智能卫浴产品,您对这样一个趋势怎么看?

杨红:智能化的趋势就像苹果手机一样,以后会更人性方便。我们就有一款浴缸,可以连wifi控制它注水或者设置温度等。我一直认为智能就是照顾“懒人”的方式。我不是说懒人不好,这个世界有懒人才会有突破,有市场。

凤凰家居:但现在中国智能卫浴产品的市场普及率很低。

杨红:这不能拔苗助长,要慢慢来。要有一群懂得智能会玩wifi的人群成熟起来,就自然而然会推动这个市场了。

凤凰家居:有人会觉得现在很多智能产品都是为了智能而智能,在把简单的事情变复杂。智能卫浴的发展是不是受到了一些负面因素的阻碍?

杨红:其实智能化在行业中体现最多的是五金类产品。有些智能产品很复杂,它就不能叫智能。智能产品一定要简单,越方便人越好。我们就不是为了推智能而推智能的,一定是帮助消费者追求生活品质。

凤凰家居:您对未来智能空间的想象是怎样的?

杨红:我相信电影里的那些画面都会实现。一起床,窗帘直接打开,刷牙的时候可以听听当天的新闻,做饭的时候在橱柜上随便一点,当天的任务书就会出来,甚至哪里在堵车都能知道。国人的生活质量一定会越来越高。(完)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浪鲸 杨红 上海厨卫展 城镇化 智能卫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