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金牌厨柜温建河:个性化时代唯有厨房才能凝聚家庭

2013年05月31日 17:48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调查数据显示,09年北京地区的电视开机率为70%,到2012年已大幅下滑到30%。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看电视的时代已渐行渐远。温建河认为,在娱乐个性化的时代,只有厨房可以凝聚一家人的感情。然而,金牌厨柜所倡导的“以厨房为中心”的生活方式,与中国传统烹饪和饮食习惯存在明显的矛盾。温建河说,改变需要时间。更多观点,见凤凰家居2013上海厨卫展报道专题。

温建河

金牌厨柜品牌管理总监温建河

2013年5月28日,第18届上海厨卫展拉开帷幕,数千家企业在这里展示他们的产品和品牌形象。某种意义上来说,正是这些厨卫企业对产品的不断探索推动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是他们让生活更美好。在展会现场,我们采访了金牌厨柜品牌管理总监温建河。

城镇化过程提倡开放厨房理念

【凤凰家居】十八大后,城镇化成为热门话题,厨卫企业要如何把握这次机会,以更好参与到城镇化的进程中? 

【温建河】城镇化就是推动农村向城市转变,我的理解是分为城和镇的两个概念。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首先要有自己的定位,我们定位高端厨房,最开始做的是城,从厦门开始,在一二线布局,现在也完成了;到镇这一层,我们会先在三、四线较发达的城市布局。城镇化对每个企业而言都是一个契机,于我们,是扩大网点的契机。

【凤凰家居】面对这次契机,金牌厨柜会进行哪些调整?产品开发、渠道布局、服务营销等方面有什么新要求?

【温建河】产品方面,要向下延伸产品线。实际上,我们的整体橱柜产品有高端,也有中端。在城镇化扩大网点的过程中,我们要布局更多中端产品。招商也向下延伸,在三四线城市招商,我们有一个30万的投资套餐,针对较小的展厅,给他们一个创业的机会。

【凤凰家居】以你的了解,目前整体橱柜在三、四线城市的普及率有多少?

【温建河】欧洲整体橱柜普及率近100%,中国前几年只有5%,目前也仅10%,未来的需求非常大,只要价位合适,整体橱柜普及不成问题。以前的厨房脏、乱、油烟,现在有了整体橱柜,满足了追求生活品质的人的需求。消费者想要是肯定的,关键是能不能负担得起,所以我们要延伸产品线,下沉渠道。

【凤凰家居】随着城镇化的推进,厨房会有哪些变化?

【温建河】我们倡导开放厨房的理念,终极目标让消费者打开厨房的门,与客厅、餐厅连接。厨房一旦打开,烹饪的人和家庭成员之间的“门”也打开了。我们主张“爱上厨房”,在准备美食过程中,可以随时叫人加入。我们去年推出“以厨房为中心”的生活方式,我们的战略是提供包括整体厨柜在内的厨房全套产品。

未来的厨房要围绕烹饪和情感诉求

【凤凰家居】金牌厨柜提倡“以厨房为中心”的生活方式,但是以目前中国人的烹饪习惯,推行似乎很困难。

【温建河】最大困难是中国人传统的烹饪习惯和厨房油烟。可以通过一些科学的方式,形成少油炸的较健康的烹饪方式,不过改变需要时间。年轻人比较容易接受,中老年人有一定障碍,特别是父母亲,他们做饭肯定有油烟。能打厨房的门开最好,打不开的话,过渡期可以先把墙变成玻璃门,使之变得通透,循序渐进改变。

【凤凰家居】我们之前做过一个调查,发现男性下厨机会较少,但却是最乐意下厨的;90后下厨机会也不多,但他们觉得下厨是一种培养亲情的方式。你们提出这种生活方式时,是否调研过不同性别、不同年龄层对厨房生活的需求?

【温建河】在对消费者的调研和客户的沟通后,我们最终确定这种思路。我们发现,很多家庭成员已经不会坐在客厅一起看电视了,特别是年轻人,你玩你的电脑,我看我的电视或书,家人沟通的机会越来越少,娱乐更个性化。唯有吃饭做饭,才能把家庭成员联系起来。北方人在一起包饺子,聊家常,这个过程其实是沟通感情的过程。

酒店跟家的区别在哪?唯一区别是没有厨房。什么叫家,家就是有厨房,只有以“厨房为中心”的生活方式才能凝聚家庭成员,这是我们对厨房的理解和理念。

【凤凰家居】未来在厨房我们还能做什么?

【温建河】做饭、沟通感情就是基本的诉求,也是核心诉求。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智能化和娱乐化、细节化。随着社会进步,会出现各种手段和方式,但都离不开基本诉求,都围绕着饮食烹饪及家庭情感沟通。(完)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金牌橱柜 温建河 上海厨卫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