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2015年中国红木家具发展峰会圆满落幕

2015年03月17日 11:16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3月16日,第34届国际名家具展的开幕当天下午,由国际名家具展览会、《家具时代》杂志联合主办的《凝具产业全局力量与价值——2015中国红木家具发展峰会》在名家居世博园特设论坛区拉开序幕。来自产业链各方的代表参加了本次峰会。出席嘉宾有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陈宝光、中国红木家具文化研究院院长濮安国、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委员会主席团主席邓雪松等学者代表;中山大涌红木家具协会会长、鸿发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萧照兴、上海航管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俊豪等制造企业;收藏家马可乐、经销商代表石立峰;媒体代表《家具时代》杂志主编鲁义、凤凰网家居频道主编蒙辉等二十多位产业链上下来力量共同参与了深度对话,是2015年度红木家具产业一场全局性盛会。

下午两点,在本次峰会特约主席陈宝光的开场致辞中,正式宣告开始。峰会第一场主题为产区PK产区:广作、东作、海派三大产区进行了交锋。对话嘉宾在台上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红木品牌轩红坊总经理李兴畅在对话中指出,“广作成也繁复,败也繁复。”广作由于做工精细,这是他的优势,但是同时也是他的劣势。而广作也是富含变化,能融入中西文化。上海航管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俊豪分析了海派红木的特性。除了争锋之外,在场的嘉宾也一致认为,广作、东作、海派红木虽然过去有差距,但是现在开始不断地进行相互融合,差距也在逐渐缩小。

峰会第二场主题为“设计与品牌”,设计代表阐述了设计如何进一步推动红木家具的发展,专家学者也就此话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中国红木家具文化研究院院长濮安国认为红木家具是处于最顶端的家具,高度评价了中国红木家具的地位。同时,他提出一个观点是“设计先行”,提倡设计师应该努力成为“通才”。在场的嘉宾也高度认同了这一观点,认为设计师的熟悉的领域不能是割裂的,而应该是相通的。此外,卓木王董事长杜长江认为,企业应该花费10%的金钱,投入90%的精力去经营红木家具企业,他认为,企业这样去做了就不会有做不好的企业。峰会第二场在主持人邓雪松的主持下,设计师、企业代表各自抒发对红木家具的观点以及建议,并相互抛出问题进行观点交锋。

在最后一场“收藏与消费”,收藏家马可乐认为,应该将收藏、消费、投资这三个概念分开,不应同等看待,因为每一个都是不一样的概念。媒体代表也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对终端氛围营造提出了自己的问题。红木家具品牌应该如何打造品牌的生活方式,赋予产品更多的文化韵味。

此次峰会凝聚产业各方力量,共同就产区、设计、品牌、收藏、消费等多个维度探讨了红木家具的发展现状,可以说是一场红木家具行业的集体盛会。在峰会结束后,各方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企业发展,如何推动各产区红木家具的特色,企业的设计与终端生活方式等诸多问题达成了共识。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陈宝光也发出呼吁:行业应共同为传统文化复兴,为打造中式文化的生活氛围而持续地努力!(实习编辑:周芝)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中国 红木 家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