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尚高卫浴曹宇勇:解决消费需求是企业发展的突破点

2015年01月13日 17:23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5年1月10日,“2014泛家居产业合作峰会暨广东家居年会”在广州体育馆隆重举行,会上正式发布了旨在提升广东家居行业品质的“粤居优品计划”,整合泛家居行业的优秀企业,跨界联动房地产业,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多样、舒适便捷的家居空间解决方案。凤凰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对大会进行了全面的报道,并针对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问题,采访了尚高卫浴总裁曹宇勇。

尚高卫浴总裁曹宇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2014广东家居业年会专题报道

【凤凰家居】:您所理解的粤居优品是什么样的?

【曹宇勇】:通过粤居优品可以建立广东家居行业的信用机制,也能凸显制造业品牌抱团的优势。

【凤凰家居】:粤居优品项目旨在提高行业品质与生活质量,在您看来怎样才是有品质的生活?

【曹宇勇】:首先我觉得应该是开心,不能因为对产品不满意而烦恼。作为生产企业,我们首先要想到的是不要给消费者制造麻烦。

【凤凰家居】:你们会通过什么样的方式给消费者推荐有品质的产品?

【曹宇勇】:现在是通过传统的卖场渠道,但这个面太窄了。广东的家居企业占了全国的60%,所以可以迅速抱团一起走出广东,而这要用到共同的品牌,因此自然而然的产生了粤居优品的需求。

【凤凰家居】:说到抱团,很多企业会联合其他企业一起做促销或团购活动,您觉得这也是一种为消费者提供品质生活的方式吗?

【曹宇勇】:我相信粤居优品不会朝这方面发展,抱团促销只是表现形式,本质的内容还是高品质的品牌联合在一起,带动建立更多广东的好品牌。

【凤凰家居】:其他地区的家居企业正在崛起,也有抱团合作的动作,您认为广东家居企业现在面临什么现状又有什么优势呢?

【曹宇勇】:广东家居品牌现在面临升级的现状,而我们也并不会抗拒全国其他联盟,毕竟做任何生意一定是多方收益,多赢才能走的更远。至于广东家居企业的竞争优势,我认为是在设计和品牌的塑造上。

【凤凰家居】:怎么说?

【曹宇勇】:一个是研发,广东毕竟走在家居行业的前沿,很多人才都留在广州,思维比较活跃,在设计方面也是走在前边。还一个是在品牌推广上,把研发和品牌推广作为核心,而不是把纯制造当成重点来发展,其内涵是品质而不是制造。

【凤凰家居】:您认为除了这两方面的优势之外,广东家居企业还可以挖掘哪些方面的优势?

【曹宇勇】:现在的销售渠道很多,但很多都是花拳绣腿,其本质还是要解决需求的问题,把产品做到位,给消费者留下记忆点,这也是我们企业家正在寻找的突破点。

【凤凰家居】:现在很多企业都跟设计领域有深度结合,你们也会超这方面发展吗?

【曹宇勇】:都会有类似的行为,当我们跟希望换一个思维,先考虑终端消费者要什么,然后再根据他们的需求做产品,而不是闭门造车式的研发。研发的导向不再是从高端往下走,而是从下方往上走,这样才能走得更长远。

[责任编辑:李丹] 标签:尚高卫浴 曹宇勇 消费需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