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姜峰:品质生活需有环保、可靠和艺术化的产品

2015年01月13日 17:44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5年1月10日,“2014泛家居产业合作峰会暨广东家居年会”在广州体育馆隆重举行,会上正式发布了旨在提升广东家居行业品质的“粤居优品计划”,整合泛家居行业的优秀企业,跨界联动房地产业,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多样、舒适便捷的家居空间解决方案。凤凰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对大会进行了全面的报道,并针对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问题,采访了J&A姜峰室内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总设计师姜峰。

姜峰

J&A姜峰室内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总设计师姜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戳:2014广东家居也年会专题报道  

【凤凰家居】:你是怎么看待本次泛家居合作峰会的?

【姜峰】: 2014年,大经济环境并不好,大家更多考虑的是产业如何发展。单打独斗的模式可能很难再持续高速发展,需要经过产业整合和结构调整,这样,整个家居行业才能上升一个新的高度。     

【凤凰家居】:以前大家关注的是销量,但现在更关注设计,你对这种现象有什么看法? 

【姜峰】:我认为这是一个行业发展的必然结果,那么过去我们先是吃饱,谈不上品质与质量,那么到了一定阶段就会饱和,只有把设计提升到一定高度,把品质上升到一定层次,才能提升家居行业的产业附加值,才能让这个产业朝着一个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凤凰家居】:现在已经从制造向创造改变,“粤居优品”这个标识也是提倡“品质生活”这个概念,你个人是怎么理解品质生活的?    

【姜峰】:我觉得“粤居优品”认证是一个好事情,对于企业来说,这是一份荣耀,也是一种身份的象征,第二,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也提供了一个保证。我觉得品质生活其实有很多内涵,如果单纯从家居产品来说,第一,它是环保的、健康的,第二,它是质量可靠的,有品质保证的。第三,它是艺术化的,跟时尚生活紧密相关的。好的品牌要有美的享受,跟愉悦的心情结合。如果单纯强调某一方面,忽视另外一方面可能都是有所缺失的,所以我认为几方面要结合在一起。 

【凤凰家居】:现在家居产品呈现出一些趋势,比如智能化、艺术化,你又是怎么看这些趋势?

【姜峰】:智能化是全世界的发展趋势,也是目前比较火的一个话题,但现在智能家居比较分散,软件接口还不能统一,也没有统一的结构,软件服务商应该想想怎么跟室内设计师更好地结合,让这些智能家居用品跟室内设计紧密联系,而不能把它只是停留在一个产品上。    

【凤凰家居】:很多人说现在的智能产品更多的是自动化,并没有真正做到关注到人真正的需求上面来。

【姜峰】:没错,我认为几个产业要相互结合,包括设计师要介入。因为设计师更懂得人的生活与习惯,这跟我们现在所说的互联网是密不可分的。所以,我觉得自动化只是一部分,更多是跟人们的生活习惯有所结合。

【凤凰家居】:你认为怎样才能把这种生活方式被更多人熟知?    

【姜峰】:第一,这是一个过程,从普通民众生活到智能家居、品质生活,这对他们来说是有可选性的,需要一些企业引领、宣传和示范,让百姓真正体会到这种生活带来的便利,比如说,我在下班路上可通过智能家居互联网启动家里的空调和热水器,到家后就可以进行正常生活。另外,还可在家里看到家门口的治安状况,小孩或保姆的生活状态。所以,我认为,媒体宣传要有导向性,让未来的这种生活方式能够慢慢进入到普通百姓的家里。   

【凤凰家居】:你是怎么看待广东家居品牌现状,你认为他们怎么做才会更有优势? 

【姜峰】:整个家居产业有先发优势,但什么事情都有利有弊的,现在很多厂房、设备和管理方式看起来都比较落后,后来者追上他们就跨越了这个过程,直接引入现代设备和现代理念。从设计角度来说,要注重品质,将产品与设计很好地结合,慢慢摆脱“广东是一个制造业基地”这样一个印象。我们每年都去米兰,米兰家居已经不是单纯一个制造业,可能已经变成一个时尚业,我认为他们每年在产品研发、设备更新和品牌宣传等方面都投入很大,这些都是值得广东企业学习借鉴,否则只是说增加产能,不断去加班加点做这些简单重复性的工作,那很快就会沦为代工厂。所以我觉得需要慢转型升级,要把它的附加值和品质设计紧密结合起来。   

【凤凰家居】:有些企业跟设计结合一些概念性的产品,但这些产品都不太接地气。

【姜峰】:我觉得现在慢慢年轻成长起来的中产阶级的接受能力还是很强的,特别是他们接受了高等教育,从国外回来,很愿意接受这些现代的家居产品,有时他们反而感觉很难找到这些产品。

【凤凰家居】:所以现在需求是有的,其实是缺乏这方面的设计。   

【姜峰】:我们作为设计师都很难找到我们想要的产品,这种产品还是少,而欧美国家会投入很大精力去研发制造这类现代时尚产品。   

【凤凰家居】:所以导致设计师跨界去做一些家居产品了。   

【姜峰】:是啊,他们感觉找不到,只能自己做。所以,广东家居产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包括设计研发、品牌打造、工人素质和产业环境等都有再次发展的机会。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姜峰 品质生活 广东省家居商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