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敏华控股黄敏利:十年后才是家居行业整合潮流的开始

2014年09月05日 14:41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谭韵怡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家居建材行业正在开启一个整合时代。一方面,这些年外部的经济环境总体比较低迷,竞争加剧,要求企业要有更高效率的资源配置;另一方面,这也是企业自身发展的要求,传统的方式已经不太管用了,要求企业从内部进行突破。因此,凤凰家居推出“大整合时代”2014秋季家具展特别策划,就家居行业整合话题采访了敏华控股主席黄敏利。

敏华控股主席黄敏利

【凤凰家居】:家居行业迎来了一个整合的时代,您认同这个观点吗?敏华在整合方面是有什么计划呢?

【黄敏利】:借助金融发展企业,我认为企业本身要做好自己的事情,跟上市没有直接关联。另外,收购合并的整合,根据欧洲和美国的经验,他们是在三十年代到五十年代那个时期。我们中国企业随着改革开放发展了三十多年,第一代人要交给第二代人,还要超过十年以上。如果第一代人交不过去,他就有可能会卖。第二代接回来了他又不想做,也有可能会卖。第一代人把企业当成儿女来养,现在硬着要去整合,难度是相当高,没有太多的人跟你买。中国还要十年左右,才会是一个整合潮流的开始。

【凤凰家居】:敏华有这个计划吗?

【黄敏利】:我们最近整合了行业的资源,以前都做全功能的品牌,会介入固定款的领域,也会进入整体房间的领域。

【凤凰家居】:这个可以说也是敏华在转型?

【黄敏利】:我们现在是横向发展,我们原来在纵向发展。

【凤凰家居】:横向发展大概还会延伸到哪些方面?

【黄敏利】:目前来讲还是在专注在软体。但是我们会做很多不同的品类,而且会把品类做强。做专业,这是消费者未来的需求,他们对购买产品希望找非常专业的人。

【凤凰家居】:就是要细分的意思吗?

【黄敏利】:细分,一定会在品类里面做细分。

【凤凰家居】:消费者的定位会不会细分到哪一个层面呢?

【黄敏利】:我们也会。接下来消费者的层面,我们有贵族店会针对四十岁以上的人。有些店会针对二、三十岁的,很年轻的,很时尚的。那这个顾客的层面会分得很细。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敏华控股 黄敏利 家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