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联邦杜李虹瑶:要习惯低增长的市场速度

2012年09月14日 20:09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如果将企业的运作比作一场场复杂的运算,它的过程就像是跟随市场的不断变化,而在不停的加减中寻找发展的平衡点,以便在下一场运算开始前未雨绸缪、抢占先机。那么,2012年的家具企业是如何给自己做加减法的?凤凰网家居频道在广州家具展现场采访了联邦集团董事副总裁杜李虹瑶。

联邦集团副总裁李虹瑶

联邦集团董事副总裁杜李虹瑶

沙发和床垫独立系列提供新空间

凤凰家居:您对今年的广州家具展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杜李虹瑶:整体感觉参展的品牌变少了,人流也没有那么拥挤。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我要感叹一件事。真正要来做生意的,还是应该把展位接待区做得稍微大一点,人流少不见得是坏事,关键要看少了能不能精,我们希望真正来谈生意的人比例可以高一点。

凤凰家居:那联邦家私本次参展的主要定位是什么?

杜李虹瑶:尽管大家都知道对这个展会不能有太高的预期,但我们对自己还是有一个比较良好的期待,因为我们给出了一些新的发展空间。

今年我们将软体沙发和床垫作为独立系列推出,它们对于联邦来说是两个比较新的品类。联邦的沙发现在是中国首家倡导用国际上最严格的环保标准来做的产品,床垫上我们则希望打造出一种中式的健康睡眠,也就是打造中国传统的底硬面软的健康床垫。

凤凰家居:这其实算是在做一种加法,将原本配套在家具里售卖的沙发和床垫分出来成为独立的体系运营。

杜李虹瑶:对。其实联邦做沙发的历史是很长的,最早的联邦椅是从92年开始生产的,96年我们引进了比利时的沙发加工工艺,进行了现代化的沙发制造。只是我们没有把它作为单独的品牌来卖,今年我们的沙发出口额还增长了50%。所以,这个“加法”我们是走定的了。

床垫方面,我们以前一直是将它作为配套产品的,但现在我觉得市场上的床垫基本都在卖欧美概念,而联邦对中国人的消费习惯和理念一向有自己的理解和见解,我们注重本质的挖掘,所以我们会有很清晰的优势。联邦的床垫,睡感是底硬面软的。

市场布局以攻为守 管理层优化提高效率

凤凰家居:今年有很多企业没有参展,也有一些企业做了人员缩减等,联邦家私做了哪些相对而言是减法的措施?

杜李虹瑶:我们这个展位不仅仅是为了招商,也是为了服务现有的客户。其实我们一直都很稳定,多少年了,展位一直都是这么大,这个行业也需要大家互相支持。

市场上我们则是采取以攻为守的方式,其实在这样的情况下反而是最好的市场布局时机,洗牌对于很多企业来说是机会。联邦最近在昆明布局了3000平米的大店,就是我们用扩展来应对危机的方式。新品方面则很多是在一个系列上递进式推进,而不是完全的改头换面。

这么多年下来,我们也经历过一些风波浪潮,都是要靠练内功、提实力才能成为家居行业的常青树。所以我们就要考虑很多,包括在制造上怎么压缩生产线,不可能留太多库存,生产必须随着订单调整。你说的企业裁员,其实很多工厂生产都有减少人工的空间。

目前我们沙发制造的效率管理已经非常高,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我们减少了20%的管理人员,提高管理绩效,减少流程,形成直接的交易。

中国市场不算差 明年不会有大改变

凤凰家居:您如何看待明年的市场?

杜李虹瑶:我没有太乐观的预计,说实话明年的市场也不会好到哪里去。明年都还是会在一个调整的过程中,我个人很赞成中央现在的调控政策,这是对长线发展有利的政策,它可以控制经济过热增长。

凤凰家居:那么您认为会不会有回暖的迹象?

杜李虹瑶:其实不会有大的改变。很多宏观经济分析师都认为下半年会有一个回暖和趋稳的迹象,但不会是大比例提升。其实我做市场这么多年,中国市场和国外很多成熟的市场相比,我们很好过日子,我们只是习惯了太好的日子而已。其实中国的经济不差,在世界上是屈指可数的,只是我们真的得习惯低增长的速度。这是正常的现象,就像人,你已经过了二三十岁的年龄,已经到了四五十岁,你不能再要求自己像二三十岁的样子,国家的经济状态也是一样。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联邦 李虹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