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箭牌卫浴严邦平:智能产品引领新生活方式

2014年05月28日 23:56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4年5月28日,上海国际厨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数百家厨卫企业在此汇聚一堂,展出他们的产品。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近十余年来中国人厨卫生活发展变革的见证者。事实上,国人的生活是如何引导企业产品进化的?在此过程中企业又面临着怎样的变革挑战?对此,凤凰家居采访了箭牌卫浴总经理严邦平。

相关专题:2014上海厨卫展——遇见未来

箭牌卫浴总经理严邦平

【凤凰家居】:在您看来,从以前的卫浴产品到现在的卫浴产品,经历了一些什么样的变化过程?

【严邦平】:从过去满足基本的生理需求,到现在随着消费需求越来越高,一个是向智能化发展,再就是向环保健康的要求发展。国家对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体现在产品上,在家庭当中,卫浴产品的水量是非常大的,而我国又是水资源比较缺乏的,所以节水显得非常重要。

【凤凰家居】:产品节水体现在哪里?

【严邦平】:我们大部分坐便器冲水量都达到国家一级水效标准,一级水效标准通常是冲一次用水量在4L以下。比如龙头产品,在龙头前面加一个起泡器,一方面可以节水,水接触手的感觉也非常舒适。

【凤凰家居】:除了节水,未来产品的发展趋势还会有哪些呢?

【严邦平】:我们箭牌卫浴做的是整体卫浴空间,在有限的空间中把各个品类的搭配,尺寸的搭配,空间的搭配,当然也包括色彩和美学方面的搭配,使它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要求,使得它使用起来更舒适,使相关的物品的收纳更方便。

【凤凰家居】:我之前曾经采访过一个设计师,他讲了一个比较有趣的案例,他的一个客户60%在家的时间都在卫浴间里,他的卫浴间里面有沙发,会在里面办公,所以现在的卫浴间功能在不断扩大。

【严邦平】:现在有一些年轻人,卫浴跟卧室做在一起,中间不去隔断,整个空间的区隔越来越模糊,现在像这些新的比较时尚的生活方式逐渐出现了。

【凤凰家居】:那么对于这些新的消费群体,你们有根据他们的需求做出一些什么样的产品吗?像之前提到的智能产品,主力的消费人群会不会就是年轻一代?

【严邦平】:现在的智能产品还不是很普及,这要随着经济的发展,才有更多的消费人群有能力来消费这些智能化的产品。比如智能座便器自动冲洗,保健的功能,座圈加热等,这是一种体验,会变成你的习惯,这就形成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比如在酒店,为了女生化妆方便,旁边都会有一个放大镜,于是我们把平板电脑融合到浴室镜里面去,可以通过浴室镜化妆,化妆效果可以直接储存在电脑里面,下次再化妆的时候可以调出来看,或者一些相关的化妆教材也可以下载进去,一边学一边化妆等等,把很多的功能融入到小小的卫浴空间中。

【凤凰家居】:这样看来以后在卫浴间的时间越来越长?

【严邦平】:对,这个空间不受其他人事物的干扰,可以把工作放下,把烦恼放下,回归了自己,现在生活节奏很快,社会比较浮躁,工作压力比较大,人都需要属于自己完全不受外界干扰的空间。

【凤凰家居】:针对这些新的消费群体,企业在营销模式上会不会做出相应的改变?

【严邦平】:比如说现在挺热的电子商务,80后、90后很多时间都是在上网,大量的资讯都是从网上获得,尤其是移动终端。作为我们企业来说,要根据消费者从哪里获得信息,我们的客户在哪里,是通过什么样的渠道获得这些信息,我们通过这些渠道让他们知道我们也在做很多电子商务的尝试。

【凤凰家居】:对于传统的卫浴企业,以前生产的产品更多的是注重实用性,现在为了迎合新的消费群体需求,企业必须做出改变,比如做智能化的产品,在设计上也要更加时尚,那么这样转变会不会有一些困难?

【严邦平】:其实没有,整个过程都是逐渐转变的过程,消费者的消费喜好也是一个渐变的过程,随着不同的人群慢慢地变化,我们的企业也是在不断地变化,我们每年都有新的产品和新的设计,根据新的市场的需求。

【凤凰家居】:但会不会影响消费者对于品牌已有的固定的认知和印象?

【严邦平】:箭牌可以说是一个很大的品牌,我们的产品非常丰富,而且每个品类都有很丰富的产品,针对不同的喜好,不同的人群,我不是只满足小众的需求,我有现代时尚的,我有经典的,我有适合年轻人,也有适合中年人,甚至是特殊的人群。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箭牌卫浴 严邦平 上海厨卫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