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2014WIM系列报道:六位设计总监的参会笔记

2014年12月10日 15:25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蒋玉珍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2月5日,2014世界室内设计大会(简称WIM)首次落户中国,来自美荷意韩印等多国以及中国香港、台湾及内地的诸多设计名家,联袂为现场近800位观众带来了关于“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发展”和“可持续的设计发展”的思想碰撞。

为了更好地解读演讲嘉宾的思想精髓,凤凰家居邀请来自京穗苏杭等地6位设计师从专业角度谈谈他们的看法。

张宁:广州集美组总设计师

张宁

Frazer MacDonald Hay在演讲中谈到建筑DNA梳理,我认为这种思维方式不错,我们在设计时,首先要搭建项目的DNA(也就是个性),然后在关系网中逐步落实。现在我的工作更多是在主导项目,所以我可以结合他这种思路,让客人、员工能够更理性地认识项目。

马辉:杭州易和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马辉

中国设计师太关注表面,却缺乏对内部逻辑及深层次细节的关注。金柱然先生所讲的设计运营,包括设计思路、跨界管理,我觉得是非常有学习价值的。最后放的那个日本博物馆打动我,因为它能触动到内心深处最美丽、最平静的一面。

王卫:王卫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

王卫

Francesco Messori的演讲让我印象最深刻,人是空间的主题,设计要围绕人展开,不能宽于人的主观意识,如果一切没解决人的问题,那空间再怎么样也是没有生命力的。比如说,走进Francesco Messori设计的医院就像回家一样温暖,充满阳光及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我个人更多地做住宅设计,酒店设计需寻找共性,而住宅更强调个性,更需要量身定制。

丁奇:尚层装饰(北京)有限公司高级设计师、易居一设计组创意总监

丁奇

通过这次会议,我能看到国外设计师与国内设计师的角度、观点差异很大,国外设计更注重人的关系,甚至设计给人带来的感受,而国内更注重商业模式。作为设计师,我们一定要增加设计本身的学识与阅历,有责任地将设计做好,赋予激情,给业主带来意想不到的创意。

顾卫民:江苏锦华装饰堂杰国际设计专家设计师

顾卫民

设计师不能一味地讲究风格,更要懂得研究生活。张绮曼老师的演讲把我“说”醒了,她让我清楚设计师应该走什么路,不要为了做事而做事,我们需要有更多精神层面的内容。同时,我也领略到各个国家设计师的风格,我认为,设计风格源于个性,设计师需加强文化修养,自主学习。

邓清:品清别墅装饰首席设计师

目前的设计界很盲目,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一些方向,同时也能感受他们对设计的感知与用心。对于我来说, 设计就象自己的呼吸,你若停止了呼吸,生命就会失去。没有感知的设计,怎么会有力量和生命。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WIM 广州国际设计周 世界室内设计大会 张宁 马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